1

学习大数据首先要了解大数据的学习路线,首先搞清楚先学什么,再学什么,大的学习框架知道了,剩下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从最基

础的开始学起。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学习路线:hadoop生态圈——Strom——Spark——算法。所以学习hadoop是第一步,在这里声明一下,

在学习hadoop之前需要有java基础,因为hadoop底层全是用java写的;还需要系统层面学会使用linux的基本shell命令,因为你学习hadoop得首

先会安装hadoop。Hadoop在大数据技术体系中的地位至关重要,Hadoop是大数据技术的基础,对Hadoop基础知识的掌握的扎实程度,会决

定在大数据技术道路上走多远。

下面谈谈一谈如何开始学习hadoop。本文的思路是:以安装部署Apache Hadoop2.x版本为主线,来介绍Hadoop2.x的架构组成、各模块协同工作原理、技术细节。安装不是目的,通过安装认识Hadoop才是目的。

Hadoop环境搭建

第一部分:Linux环境安装

Hadoop是运行在Linux,虽然借助工具也可以运行在Windows上,但是建议还是运行在Linux系统上,第一部分介绍Linux环境的安装、配置、

Java JDK安装等。

第二部分:Hadoop本地模式安装

Hadoop本地模式只是用于本地开发调试,或者快速安装体验Hadoop,这部分做简单的介绍。

第三部分:Hadoop伪分布式模式安装

学习Hadoop一般是在伪分布式模式下进行。这种模式是在一台机器上各个进程上运行Hadoop的各个模块,伪分布式的意思是虽然各个模块是

在各个进程上分开运行的,但是只是运行在一个操作系统上的,并不是真正的分布式。

第四部分:完全分布式安装

完全分布式模式才是生产环境采用的模式,Hadoop运行在服务器集群上,生产环境一般都会做HA,以实现高可用。

第五部分:Hadoop HA安装

HA是指高可用,为了解决Hadoop单点故障问题,生产环境一般都做HA部署。这部分介绍了如何配置Hadoop2.x的高可用,并简单介绍了HA的工作原理。

安装过程中,会穿插简单介绍涉及到的知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上面环境的搭建只是讲了一下框架,由于时间有限,具体如何操作可以留言与我交流。

环境搭建好后,然后尝试编写mapreduce进行打包运行。当你对hadoop应用编程层面没有疑问的时候,可以尝试去深入了解mapreduce的核心思想,尤其是map,shuffle,join,reduce等。

对于新手来说入门会遇到很多问题,这是正常的,不过遇到问题不可怕,只要想办法解决了自己的能力就会一点一点的提高,在这里预祝在大数据之路上求仙的伙伴们学有所成。

相关阅读:

大数据架构的分析应用

大数据学习路线(自己制定,从零开始)

对于学习大数据的新人,面对开发语言和分析软件时,该如何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