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188

8月15日,北京市公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互联网信息领域三年行动计划推出16项开放改革措施。

在增值电信业务中,争取更加开放的政策措施落地北京。推动工信部在示范园区放宽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VPN)外资准入条件,外资企业开展VPN业务,试点开放外资股比不超过50%,吸引海外电信运营商为在京外资企业提供专属互联网虚拟专用网落地服务。

打造企业落地服务平台,建立海外新兴信息技术企业专业引资落地服务平台,为引资项目提供政策、资质、商务、运营、市场等落地服务,助推互联网信息领域重大企业及项目落地。

制定北京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完善大数据管理工作机制,加快数据汇聚共享和开放应用,培育大数据新兴业态。探索建立社会数据采购与双向使用机制,打造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优先在信用服务、医疗卫生、社保就业、公共安全、交通运输、教育 文化、地理空间、气象环保等重点领域,实现社会数据、应用服务接入市级大数据平台,满足企业数据获取使用需求,实现大数据资源的社会化开发利用。

同时,积极与国家大数据平台管理部门对接需求,加强公安、市场监管、海关、商务、交通、金融监管等国家部委数据对北京业务的共享支撑,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高超大城市应急处置和精准治理能力。

互联网信息领域三年行动计划立争到2021年,实现“3新1平台10项目”,即面向互联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企业,建设1个企业落地服务平台,推动形成10个重大示范项目落地,逐步构建满足现有政策下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开放体系。

相关阅读:

让大数据说话 创新转换文化产业咨询管理思维  

杭州高速交警首创大数据抗疲劳驾驶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11 10:31:41
5G资讯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2023年全年计划新增建设10000个5G基站
2023年,北京力争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5%,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