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4日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日前发布“未来财富商业计划2016”,包括在全国17个“创新中心”设立就业专区,加大对5G等新兴高科技产业的财政扶持力度等。

“创新中心”将与大企业合作,为有前途的初创公司提供办公场所,向有意创业的企业家提供专项资金、法律和商业咨询。例如,位于韩国工业带的“浦项创新中心”,由韩国浦项钢铁公司运营,不受国家和地方政府干预。科学部还表示,到今年3月,每个“创新中心”都将设立就业专区,为人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该计划将物联网、生物技术、5G、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六大新兴高技术产业作为主要的战略发展目标。2016年,政府还将加大对高科技企业的投入。

此外,科技部还大力扶持虚拟现实游戏、screenX 270度观影等应用于文化领域的高新科技,不断缩小数字鸿沟,助力韩国步入全球IT先进国家行列。

科学部关注初创公司在生产高科技产品中的作用,并成立“创新中心”助力初创企业发展。这一举措不仅是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倡的“创意经济”计划的典型案例,也是其执政期间的一项重要成就。朴槿惠承诺投资660亿美元全力将首尔Bankyo和Sagam两个区打造为“亚洲硅谷”的核心,其目标是将韩国建设成为亚太地区创新创业的中心枢纽,全球八大富裕国家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