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户一天可能会打开超过12个App,但其中只有3个App的使用时间超过80%。这反映了大多数人使用手机的现状。

透过现象看本质,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市场既有人口红利也有流量红利,但消费总有尽头,在现如今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企业应该如何持续增长?

在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企业选择提高效率来促进持续增长,但手段往往是“凭感觉”。看了那么多的科幻片,难道在21世纪还要靠感觉做事吗?这显然是不行的,这也就有了数据化运营的理论。

在GrowingIO创始人兼CEO张溪梦看来,增长体系是一个框架性的思维,分析流量要从渠道的效率、新用户提升体验转化为核心用户等多方面考虑。通过数据化运营工具,将每一个节点的转换、留存、变现等所有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到关键的问题,提高运营效率,甚至达到爆发式的增长。

liJri3ivhMGvA_600

GrowingIO创始人兼CEO张溪梦

国内有很多偏重于页面访问量、活跃用户量、新增注册用户、交易数量以及支付成功率分析的工具。但想要了解每一个用户在哪一个环节流失、用户的转化效果、用户属性等都需要埋点才能实现,而埋点不仅操作麻烦,还有漏埋和错埋的风险。

GrowingIO 则实现了无埋点数据采集、全面收集实时数据、一键出图、实时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企业提供高级定制分析解决方案,创造了全新的数据分析产品。产品适用于Web页面、HTML5页面以及iOS/Android客户端的数据分析。

在1.0发布时隔半年,GrowingIO发布V2.0版本,在无埋点技术和全量实时的数据分析功能的基础上,上线了更精细的漏斗对比、用户细查、热力图等实用功能。

GrowingIO 新产品能够呈现用户行为的每一次点击、每一次跳转、每一次登录等全量、实时用户行为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可通过用户分群、漏斗对比等功能,分析不同访问来源、不同城市、不同广告来源等多维度的不同转化细节。

在行为数据运用到极致之后,还能做点什么?张溪梦认为分析分为几个层次,把交易数据、客户数据、行为数据打通进行整体分析将更具价值,而且这也是GrowingIO的目标。

2015年8月GrowingIO就获得经纬中国、Greylock、NEA天使轮220万美元融资。今年6月28日宣布再次获得经纬中国、NEA、Greylock 的A轮2000万美元融资。其中,经纬中国再次领投。

在国外成功的独角兽企业有60%来自于消费级,有40%来自于企业级。在中国看来消费级有少数的独角兽,但在企业级却一家都没有,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认为在接下来的5年里将有很多企业级服务公司成功,这也是经纬中国很早就和张溪梦达成共识的原因之一。

liib4q1IMI9nE_600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

对于GrowingIO,经纬中国看到了行为数据分析带来的巨大改善,为中国互联网和整体经济带来更高的效率。A轮融资也将投入在产品研发、客户运营体系、人才三方面。

GrowingIO 刚正式上线半年多,在短时间获得不少国内客户的认可。专注转化,提高运营效率,提高客户留存是客户的主要需求,其中主要分布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SaaS企业、在线主播、教育、OTA等行业。在过去一年,有超过了1000家企业通过免费服务变成了付费的客户,目前已经占到总数的8-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