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12日和14日,海云数据官方微信分别推送出一条微信显示,这家中国大数据可视分析行业的领导者将在8月15日举办一次发布会。从其预热海报可以看出,此次发布会与人工智能有关。

其间,记者收到了海云数据的邀请函。邀请涵上醒目地提出“新生态、新服务、新战略”,而在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中,亦有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IDG副总裁邵辉这些投资行业大佬,令人浮想连连。

据了解,海云数据作为中国大数据可视分析的领导者,在行业内屡获殊荣。凭借基于图易平台开发的智警和智航顺两款产品,入选Gartner发布的全球Cool Vendor 2107榜单。而其唇语识别技术作为国内“独此一家”的人工智能技术,也被媒体广泛报道。

3月份发布唇语识别技术,时隔4个多月再发AI新品?

今年3月29日,海云数据在亚洲大数据可视分析峰会上独家发布了唇语识别研发成果,随后在2017贵阳数博会上,这一技术与海尔、360等企业的技术一起被评为“数博会2017十大黑科技”。

6月20日,《重庆新闻联播》节目再度对这一“黑科技”进行了长达两分多钟的报道。报道称,海云数据的唇语识别技术中文识别率高达71%,英文识别率达到80%,一度超过了谷歌DeepMind去年的成绩。

实际上,真正熟悉海云数据的人对其唇语识别的发布并不惊讶。早在2016年11月,海云数据推出的图易5就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等技术,帮助用户完成数据多维度的应用,已经具备了人工智能的特征。

海云数据一位高管告诉记者,公司创始人、冯一村一直有一个“AI”梦。他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任何一家企业必须具备“AI+”的思维才能在将来落于不败之地。

在本次记者收到的邀请涵上,AI这两个字母非常突出。行业内人士称,以冯一村对AI的执着,此次发布会很有可能宣布图易产品和唇语识别技术的重大进展,也很有可能会再次发布一款新的“黑科技”人工智能产品。

知名投资机构现身发布会,有望为海云数据带来资金支持?

在邀请函的嘉宾名单上,盛景网联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彭志强和IDG副总裁邵辉赫然在列。

有关信息显示,彭志强与冯一村关系很好,两人一直在各种场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而在此前的报道中,IDG作为一家投资机构鲜和海云数据发生关联。此次其副总裁邵辉作为嘉宾出席并参加致辞环节,进一步印证了海云数据进行下一轮融资的可能性。

此前,海云数据已经完成Pre—A轮和A轮融资。冯一村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云已经实现盈利,未来业绩的增长可以稳定支撑公司的发展,不希望依靠融资支撑研发和业务拓展,但是在人工智能融资潮风起云涌的当下,资本无疑将对企业抢占时间窗口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因此,此次发布会极大可能宣布海云数据下一轮融资事项。至于具体融资额度是多少,我们或需到发布会当天才能知晓。

宣布全新商业模式,海云数据如何玩转未来AI生态?

海云数据官方微信发布的第二期预热海报提到,“一个独属于海云的全新商业模式正在孵化”。这张海报以“‘时’不可失“为传播主题,并附有隐约可见的小字“能力服务”、“孵化”、“方法论”“平台”等。

很显然,此次发布会已经不是一件产品的发布那么简单。据熟悉海云数据的人士透露,海云数据有意打造一个B2B人工智能生态模式。毕竟,在“互联网+”和“AI+”的大背景下,诸多企业面临发展方式的转型,是单打独斗,还是走合作开放的路子,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归结到海云数据,早在图易5.0发布的时候,冯一村即提出,海云数据推出的图易大数据决策产品生态平台,将以相互开放、相互协作、共享数据的形式,重构大数据业务形态,并通过智能数据、深度学习,建立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可视分析应用,构建大数据生态闭环的全新业务结构。预计此次发布会上提到的全新商业模式,有望将延续这一思路,只是将更加成熟。

仅仅还有一天,海云数据AI战略发布会就召开,相信以上问题的答案也将在发布会当天一一露出。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5 19:00:00
Saas 编程黑科技 中国电子云飞擎平台应用实践
中国电子云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是一款敏捷、融合、安全、协同的软件开发技术引擎。 <详情>
2021-03-12 16:59:36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黑科技,让新闻报道更高效
每年两会都会出现一些最新的黑科技产品,赋能两会的新闻报道工作,用前沿的技术带来更高效的新闻报道,让两会现场的声音更快的传递给广大民众。 <详情>
2020-11-26 15:28:19
互联网 零距离探索前沿黑科技 尽在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本届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将云集500余家国内外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广泛涉足网络安全、智能网联汽车、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装备、信创产业、 <详情>
2020-07-21 16:25:08
大数据应用 掌上办、云计算、找人“黑科技”……临沭法院智慧执行“亮剑”
一个账号、一个密码,一台电脑、一台手机,执行法官外出办案时就能将线索处置流程、文书模板、常用执行法规等全部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查看、运用。去年以来,临沭县人民法院 <详情>
2020-07-07 21:19:48
市场情报 凭“黑科技”撬动会议平板市场,华为企业智慧屏异军突起!
数字化浪潮来临,企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更加注重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运营成本的节约以及人员的合理分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