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炙手可热,那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才的待遇如何呢?这一点其实不用多说,只要大家时常关注一些猎头QQ群的状态,或者猎头朋友的签名档内容,再或者干脆到“猎聘网”、“前程无忧”等专业的人才中介网站去看看就会了然于胸-30万年薪找不到人,40万年薪找不到人,50万、60万还是找不到人,一时间可谓洛阳纸贵,似乎市场上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才是“一将难求”。

二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很多公司愿意花这么多薪水雇佣一位人工智能人才,不管他的头衔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家,还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架构师,抑或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品经理,很显然这些公司都是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自己的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来看待。

目前随着全球科技变革深入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然从高度技术化与学术化的频率中逐步向外延伸了,开始形成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化新时代了。从目前市场上的人才需求观点来看,人工智能大数据人才大致可以分为以下3个方向。

(1)偏重基建与架构的AI“大数据架构”方向。

(2)偏重建模与分析的AI“大数据分析”方向。

(3)偏重应用实现的AI“大数据开发”方向。

当然,也有理想主义者会认为能来个三合一的人才就更好了,但是知识宽度和知识深度本身就是一组矛盾,毕竟对于有限的学习时间和精力,能够在一方面做到运用自如已属不易。

大数据与机器学习

大数据架构方向的人才更多注重的是Hadoop、Spark、Storm等大数据框架的实现原理、部署、调优和稳定性问题,以及它们与Flume、Kafka等数据流工具以及可视化工具的结合技巧,再有就是一些工具的商业应用问题,如Hive、Cassandra、HBase、PrestoDB等。能够将这些概念理解清楚,并能够用辩证的技术观点进行组合使用,达到软/硬件资源利用的大化,服务提供的稳定化,这是大数据架构人才的目标。

怎么入手呢? 以下是大数据架构方向研究的主要方面。

(1)架构理论:关键词有高并发、高可用、并行计算、MapReduce、Spark等。

(2)数据流应用:关键词有Flume、Fluentd、Kafka、ZMQ等。

(3)存储应用:关键词有HDFS、Ceph等。

(4)软件应用:关键词有Hive、HBase、Cassandra、PrestoDB等。

(5)可视化应用,关键词有HightCharts、ECharts、D3、HTML5、CSS3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这些普通百姓感到陌生和遥远的科技名词,如今正大踏步地走入人们的寻常生活了。

相关阅读:

“云”助浙江 浙江省云计算生态地图V2.0版正式发布

美国国防部把IBM和甲骨文踢出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越过“混合云”,IT领域的下一个未来在哪?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