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 李金鑫)4月1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微服务· 大数据——微服务与智慧教育创新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幕。

1

千龙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围绕“微服务 · 大数据在教学、管理、服务当中的应用和实践”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案例分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少刚担任主持人。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徐文谋校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石光明副校长、南昌航空大学杨晓光副校长、超星集团史超董事长、西南政法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江波主任、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郭延峰校长、鄂尔多斯市电化教育馆薛刚馆长等教育行业知名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同时,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电大、基础教育等单位领导及信息化专家,合作伙伴,媒体人士等1000余名参会代表。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少刚在致辞中指出,教育信息化如今进入新的阶段,突出的内涵是融合创新,这是一个解构和重构的过程。今天教育界同仁汇聚一堂,以“微服务·大数据”为主题探讨智慧教育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只有通过微服务这样的小应用和大数据的结合,才能形成大的建构,完成融合创新,最终推动国家教育现代化,完善落实教育信息化2.0的新阶段。

超星集团史超董事长在现场演示了“超星微服务平台”,重点展示了平台首页大数据统计分析、应用管理、界面管理、数据中心等功能。在演示过程中,史超指出超星微服务平台是由B化的生产端和C化的消费端构成,管理员通过生产端微服务平台来生产出学校所需的消费端,即学校PC端门户、学习空间、移动端。

据悉,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指导下,此次评选出首批微服务与智慧教育创新应用的示范单位,分别是西南政法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淄博职业学院、鄂尔多斯市电化教育馆。

相关阅读:

云计算开源大势所趋,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将于7月开幕  

微软筹建可持续数据中心,增加碳排放费用

NTT荷兰建首个数据中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