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同省纪委监委在全省推广上线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以“问题线索处置全流程监管”为主线,设置6个功能模块:问题线索收集模块、党委政府履责模块、职能部门处置模块、社会公众监督模块、纪委监委监督模块和数据综合分析模块,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对污染防治问题线索进行在线、实时、动态监督,推动江苏省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o4YBAFysaFmAQ_hMAADMTyqI4UM212

当前,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大数据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正向拉动效应越来越明显。为此,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大数据平台建设,着力用好污染防治大数据,为本地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扎实的信息保障。

以大数据的共建共享,聚焦多方协同联动。要加快开发、建设本级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在此基础上,统筹对接、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的信访投诉举报平台、金融监管部门信息平台、“12345”便民服务平台等,加载各类污染防治数据,对其实施统一管理和集中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本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对污染防治信息的实时共享。相关职能部门要指导、监督重点排污单位在污染防治大数据平台上,及时公布自行监测的污染排放数据、治污设施运行状况、生态环境违法处罚及整改情况等信息,公开排放不达标设施的设备提供商、运营维护单位等信息。同时,还要在污染防治大数据平台上,上传、公开污染防治问题线索签收情况、办理进度、办理结果等信息。

以大数据的高效流转,精准打击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采取接入、导入、录入等方式,将群众来信来访、“12345”平台、“12369”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全部纳入污染防治大数据平台,经过分类登记、梳理汇总后,再将问题线索推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对于这些问题线索,主管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处置,同步上传现场检查、行政处罚、整改核查、监管执法视频等信息,确保每条线索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完毕、污染防治问题整改纠正到位。对涉及多部门的污染防治问题线索,本级党委政府除了将问题线索转给相应的职能部门外,还应明确好牵头部门、配合单位。

以大数据的监督预警,压紧压实责任。一方面,通过污染防治大数据平台定时汇总、推送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发布本地区环境质量状况、重要污染防治舆情信息,压实压紧本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执法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经常分析、研判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处置预警信息,做到依纪依法精准问责。另一方面,在污染防治大数据平台上设置一键举报查询、群众意见征集、监管执法依据公开、环境质量评议、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处置评价以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见建议等6个板块,通过分析反馈结果,了解掌握群众的关切,帮助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措施。

此外,各级党委政府还可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本级生态环境质量及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办理、处置预警,污染防治工作党政履职、考核评价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向各级职能部门定时推送结果,倒逼其把职责抓实、抓到位。

相关阅读:

亚马逊(AMZN.US)与微软(MSFT.US)竞争美国防部云计算服务 价值100亿美元

NTT荷兰建首个数据中心

收购迈络思之后,英伟达已经成为一家数据中心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