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敦煌4月24日电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23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依然是重要主讲人,他提及流行词“大数据”时说,人人在讲大数据,但对“大数据”这三个字有很大的误解。大数据的“大”跟大小没有关系,大数据的“大”是大计算的意思,数据是全面上云。

00e93901213fb80ececc8e7e0ed1982ab938947b

马云希望所有的企业,尤其是甘肃的企业,不管上谁的云,但是一定要上云,一定要用好整个计算。未来计算的能力和数据,就会像今天的石油和电一样。

马云也坦言随着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带来失业问题,机器会代替很多就业,但与此同时,也会产生新的就业岗位。“新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新的赛道,我相信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落后的观念。”

“大家都讲,现在的经济形势变化很快,其实我在敦煌有一个很大的感触,就是很多东西都是在变化,但是有一样东西是永远不会变化的,就是人类永远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马云说,不管你喜不喜欢,挑战总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奇特,总是在那儿。做企业就是面临挑战,做企业就是去解决这种挑战。

马云表示,沙漠的环境非常恶劣,但是因为就是这种沙漠,大家都不敢走,敢走的人最后就走出了“丝绸之路”。再恶劣的环境都是有机会的,而困难越大,机会也越大。企业家就是要在困难的环境中学会生存、寻找机遇。

相关阅读:

拥抱开源加码云计算服务,会缓解Google的焦虑吗?

亚马逊(AMZN.US)与微软(MSFT.US)竞争美国防部云计算服务 价值100亿美元

通知 |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奖项评选开启,欢迎报名!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