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几乎颠覆了每一个行业,从金融服务到医疗保健,而食品和饮料行业也不例外。从历史上看,风味特点、潮流和新的食品主要归功于厨师和产品开发人员。而在将一个创意转化成产品并推向市场之前,可能需要花费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时间。

但是,在最近几年之中,下一个大的食品和风味潮流的答案与人类的关系越来越小,而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关系越来越大。通过同时收集和分析数百万种数据集,它们可以学习和模仿人类的行为。

那么,如何利用技术开发出下一个潮流或者趋势?举个例子,香料公司McCormick在2019年与IBM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新的风味组合。他们分析了来自数百万个数据源的数据,通过这种方法改进McCormick的“风味预测”。结果是双方合作开发出了不少能够吸引消费者注意的新风味,McCormick内部的产品开发人员通常不会自己想出这些不断涌现的新风味。

该公司甚至有一个专门的Instagram页面来展示其新开发的、值得注意的口味。比如它新创的XO酱,就是一种调味品、酱料和糊剂的组合。

另一个用例是Aromyx,这是一家将人的味觉和嗅觉数字化的公司。该公司开发了“创建气味感测数据的数字表示形式”的生物传感器,可以用于消费品、农业等领域。而对这种技术的兴趣和需求,让该公司去年完成了300万美元的资金募集。

除此之外,世界上大的在线食品和配料数据库之一Foodpairing,也利用机器学习向厨师和调酒师推荐新的食品和饮料组合,并帮助食品公司确定下一步应该推出哪种口味的产品。

当然,这些只是利用人工智能和消费者数据的力量来创造新趋势并吸引新客户群的几家企业的例子。那么,这对于食品和饮料行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呢?毫无疑问,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创新提供了充足的机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品牌商可以:

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精度使用更高质量的数据,这一点远胜于人类。人类的研究和数据收集工作可能会产生很多错误和偏见,而人工智能消除了这些问题。手动收集数据可能要花费几周甚至是几个月的时间,而基于技术的数据分析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提供见解; 利用丰富的见解和来自消费者的反馈,实时响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和需求。随着消费者不断寻找最新潮的产品和各种新奇、意想不到的风味,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品牌站在潮流前沿,从而真正地改变了游戏规则; 将整个市场研究过程虚拟化。在将一些概念和想法推向市场之前,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虚拟角色对它们进行测试,这些虚拟角色和你的目标受众具有同样的属性。这让品牌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并完善他们的产品; 对内部市场研究人员和产品开发人员的工作提供帮助,让他们能够腾出更多时间专注于那些更能够增加价值的任务,同时为他们提供见解,帮助他们预测下一个食品潮流或者产品; 消除人员同敏感信息和数据的互动,以此增强隐私保护; 无论是在短期还是长期,将现有预算效用大化,增加收入并增强品牌盈利能力。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普及,那些希望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不断吸引新客户并保持盈利的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应该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市场调研和产品开发策略,这才是明智之举。而不这样做的话,风险会大到不容忽视的程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58:52
整机柜服务器 AI+算力需求爆发 网宿科技升级GPU算力平台拥抱机遇
在离用户更近的场景中,包括虚拟人、云游戏等都对实时渲染提出超高要求。 <详情>
2023-08-01 13:53: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HealthScribe 利用生成式AI技术自动创建临床文档
借助Amazon HealthScribe,医疗软件供应商可以通过调用一个API自动创建可靠的记录、提取关键信息(例如医学术语和药物),并根据医患对话创建摘要,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到电 <详情>
2023-07-19 15:49:54
互联网 机构:2024年全球AI服务器将同比增长20%
服务器预计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就恢复出货量的增长。 <详情>
2023-07-14 14:41:03
互联网 IDC:2026年全球AI计算市场规模将达346.6亿美元
生成式AI计算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8.2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109.9亿美元。 <详情>
2023-06-29 10:0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AI是未来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必备技能”
当前,人工智能正推动经济社会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发展趋势。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不断刷新人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加速了从感知理解世界走向生成创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