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

 

2000平方米的办税服务大厅,在智税中枢总控系统和多功能无障碍导税平台的支持下,机器设备、人工窗口实现了人机共融、互联互通。近年来,桥西区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办税服务厅建设,为辖区6.2万户纳税人办税提供便利。

“新办税服务厅太棒了,智税中枢像个机器人,既能身份识别、智能取号,还能视频互动,真神奇!”近日,石家庄市西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会计郝建丽在桥西区税务大厅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税务手续,她高兴不已。

大数据智能办税服务厅将大量无需到人工综合窗口办理的简易事项分流到智能微厅窗口、云桌面办税窗口、代开票窗口等简易窗口,使简易事项办税人员即来即办,办结就走,无等候时长,人工综合窗口负荷在持续释放。

“智能门禁系统如同医院里的CT扫瞄机,不仅具备人像识别、身份比对功能,还能在纳税人通过门禁匝道时进行全方位的‘体检’。”桥西区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纳税人之前有无逾期未申报等情况都让这个系统“看得”明明白白,并将涉税风险信息通过短信发送至纳税人手机,同时生成涵盖纳税情况、申报情况、发票使用等内容详实的“体检报告”。

如果说智能门禁系统是个“CT机”的话,那么智税中枢系统就是个机器人,它不仅实现了身份识别、服务选项、自动取号、智能分流、语音交互等功能,总控的36台自助设备还实现了灯光提示、远程呼叫和人机同屏指导,覆盖纳税申报、社保缴纳、税控盘操作等172项办税服务功能。

包罗万象的办税服务功能使各类纳税服务事项“一机搞定”:安全的云桌面替代了传统的PC机,多台“云桌面”构成了一个安全便捷的“云厅电子税务局”;智能微厅不仅实现了网上电子税务局功能,而且还加入了人机交互、模拟填单示范等功能,指导纳税人正确填写各类表证单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