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昨天,如皋市发改委披露,上半年,现代服务业继续高开高走,完成应税销售775.01亿元,同比增长30.26%;实现税收23.26亿元,同比增长1.51%。

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如皋服务业稳中向好,保持强大的韧性,这得益于他们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据介绍,上半年,如皋服务业应税销售超2000万以上企业达278家,实现应税销售649.19亿元,同比增长30.98%。

近几年来,如皋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业态为主攻方向,放大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效应,推进“双创”产业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建设以软件及信息产业为特色的创意创业青年友好城市,现代服务业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去年落户软件园的江苏永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运行第一年,迎来开门红,发展势头强劲,上半年应税销售达2012万元。

“我们公司上半年实现应税销售8249.11万元,同比增长45.29%,靠的是水水联运、水铁联运这棵大树。”长江镇的南通阳鸿石化储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如皋港直通国际港口,沿江直上从长三角辐射到重庆,物流成本低,在疫情影响消费的情况下,保持了旺盛的发展势头。

构建公铁水港一体化的集疏运体系,重塑港口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推动如皋港由产业港加速迈向物流港、枢纽港。今年以来,如皋港完成外贸吞吐量685.4万吨,同比增长83.3%,超过去年前9个月的总量。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3085标箱,同比增长21.6%。去年获批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的如皋港现代综合物流园,上半年完成应税销售383亿元,撑起如皋服务业的半壁江山。

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如皋鼓励发展产业链中具价值的生产服务环节,推动产业向信息、研发、物流、营销、培训、售后服务、品牌推广等系统集成上下游延伸,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朱登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