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16日介绍,为优化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加强全省投资谋划、决策和统筹协调,科学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工作,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管理办法(试行)》,并同步上线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信息平台,以大数据加速项目策划生成落地。

该平台在建设期间已完成与海南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省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互联互通,初步实现了各平台间的数据共享交换,促进信息资源融合管理、管理资源高效集聚、服务资源有序链接和社会资源拓展延伸。

平台分为6个子系统:自然资源内网的闲置用地识别与应用管理系统、政务外网的项目策划生成系统、区域评估管理系统、辅助决策系统、互联网上与省政务服务网融合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咨询大厅、在线模拟业务协同系统。6个子系统可实时查看闲置用地利用率、策划生成项目储备量、项目策划生成率、策划生成业务办理效能等内容,有效破解传统项目策划生成存在的空间规划“统领难”、项目建设“落地难”、多头协调“决策难”等难点,从而加速项目策划生成落地,为后续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提速增效夯实基础。

该平台面向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策划生成实景化模拟业务的需求,项目建设单位可随时随地进行项目策划生成全生命周期的自助模拟推演,对整个项目策划生成阶段中如何走流程、如何准备审批材料、预选址地块是否突破了相关控制红线等内容有更清楚、更全面的认知,缩短后续项目正式报建时间,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的效率及成功率。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数据收集的覆盖面,加快完成各项数据的收集与处理,为更多项目滚动生成提供数据支撑。同时,结合平台推广使用问题反馈和项目滚动生成需求,动态优化、完善平台架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让政务服务“加速跑”,助力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2 18:30:39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指导意见解读 | 以数据赋能为核心 推进数字政府的建设和运营
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我国大数据体量呈爆发式增长。 <详情>
2022-03-30 11:17:5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在制造业中的作用
作为大数据的来源,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一旦数字化,就可以成为大数据的范畴,通过对积累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为下一步的生产提供可行的方法和措施。 <详情>
2021-08-05 16:11:56
大数据资讯 第四届中国能源化工行业CIO创新论坛:数据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随着数字经济在全球加速推进以及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影响全球竞争的关键战略性资源。 <详情>
2021-07-12 14:39:27
2021-06-10 09:05:52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赋能贵州“闯新路”
面对新时期全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主目标就是“四新”,主抓手就是“四化”,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