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心 (1)

 

7月25日上午,全国智慧村医工程(抚州)健康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在抚州高新区举行。市委书记肖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谭小平主持仪式;市领导吴建华、马莉、蔡青,以及万源企业董事长张晓崧等出席。

肖毅表示,全国智慧村医工程(抚州)健康大数据中心的落成,标志着我市智慧村医工程通过大数据赋能,有了更快、更新、更高的发展,数据收集、运用、管理和安全水平跃上了新台阶,必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与健康医疗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全市医疗健康数据的调取速度和存储安全,进一步加快智慧村医工程朝着更加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肖毅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实施“健康抚州”战略,借力“互联网+”,在农村创新实施智慧“百乡千村”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实现了市、县、乡、村多层级机构和医疗健康养老多种服务智慧平台的全联通和全覆盖,使广大群众得到更便捷、更专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和健康关爱。

肖毅强调,要注重融合发展,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自觉把智慧村医工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对接,将该工程纳入全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健康抚州”不断进步;要充分发挥系统能量,朝着互联网医疗、公共卫生防疫、健康知识传播,以及基层政务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延伸和拓展。要注重数据优势,努力实现效益大化、服务大化,做到全民享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十分注重数据安全,建立完备的安全防护体系。要注重总结经验,在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功能完善、提升,以及服务能力拓展等方面继续大胆试、大胆闯,真正做到可复制、可推广。市直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支持健康大数据中心项目,确保项目运营顺畅;要充分利用抚州具有超强能力的数据基础设施,引入更多的全国性、行业性、区域性的数据存储到抚州来,建立各具特色、各种功能的数据中心,进一步推进数据运用,真正为抚州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赋能加力。

仪式上,万源企业工作人员展示了全国农村智慧村医健康扶贫工作大数据在村医日常监管、远程视频问诊等方面的功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08 15:08:38
大数据应用 四川推进健康大数据应用发展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四川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从标准管理、资源管理、服务管理、安全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和规范,促进健康医疗大数 <详情>
2019-06-26 06:29:03
医健资讯 研发世界上小的单导心电检测仪,和家健康致力于移动医疗系统家庭化
健康管理是近年来健康医疗行业的高频词之一,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健康管理模式分来源于医院、体检中心、健康大数据、保健品公司。 <详情>
2018-11-07 12:28:51
医健资讯 都说防比治重要,那么智能硬件能否帮人预测健康风险呢?
众所周知的是,如果癌症发现的早并采取治疗就不会引起病情扩散,预防很多时候比治疗更重要。 <详情>
2016-08-17 14:27:01
医健资讯 健康大数据发展亟待顶层“立规矩”
不久前。国务院确定了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措施,旨在通过利用互联网+医疗满足群众对健康医疗的需求。健康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对于保障人民生命健 <详情>
2016-05-19 09:24:06
大数据资讯 移动医疗迈入人工智能 健康大数据时代来临?
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与复杂化,人工智能(AI)已经悄然走进医疗领域。如微软、谷歌、Facebook、IBM等科技巨头都竞相布局人工智能,除了表面上的营销噱头外,更是将其作为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