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单车宣布暂停北京业务 用户可申请退还押金2

 

央广网银川8月14日消息 8月13日上午,在银川市兴庆区光明广场东南侧的共享单车停放点,记者看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正指导工人为人行道旁增加坡道,使共享助力车更好上台阶、停到位。一旁的共享单车监督员正在现场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并对车辆进行清理保洁。

“目前,我们已在兴庆区、金凤区和西夏区设置的60个点位安装了坡道,并安排监督员对规范停车、卫生清理等进行实时巡查整改,确保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成为城市一景。”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共享单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郭锐说,后期还将不断增加值守点位,不断提高市民规范停车的意识。他说,全市现有青桔、摩拜、美团、哈啰等共享助力车,其重量轻的55斤左右,重的超过百斤,若停车位设在较高的道牙上,一些力气小的市民会选择将车停放在规定区域边缘,比如非机动车道上,这样一方面对交通安全不利,另一方面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市民若多次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不仅面临使用费用倍增,个人信用也将受到影响。

据介绍,目前,银川市三区的共享单车分别由3家公司负责运营维护和日常管理。全市共有600名运维人员、20辆调度车辆和150辆调度三轮车,其中,70名调度人员负责日常不间断巡查调度,60个执守点位上增加了共享单车监督员。运营公司每天会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收集上下班高峰期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根据需求调度和清淤,并线上线下结合,在人流密集区域增加人员巡查。“大数据和人工相配合,才能管好共享单车。”银川滴滴青桔助力车运营负责人刘乔羽告诉记者,为了更精确掌握各停车点位的情况,运营公司还与各街道和社区组建了工作群,及时反馈和掌握信息,调度运维人员随时整改摆放。

郭锐介绍,三区现有施划共享单车停车框3700多个,并将根据市民实际需求动态增减。市民如有增加停车点位的需求可通过共享单车App和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反映情况。下一步,银川市将对所有停车点位进行统一编号,科学规范施划停车点位,避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精确电子围栏划定区域,适度增加坡道,引导市民文明用车。(记者 徐佳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