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上,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联合发布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未数”,赋能医学研究。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张路霞介绍,健康医疗大数据具有高度多源异构的特点,信息孤岛的现象突出,数据价值的挖掘需要打破学科壁垒,前沿的算法技术门槛高,均限制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深度利用与价值挖掘。

“健康医疗领域需要针对需求的一体化数据解决方案,从而降低学科交叉合作的门槛。”张路霞介绍,“未数”将生物统计模型打包为流程化的操作模块,采用符合医学研究者操作习惯的分析流程与界面设计,并且能够依据数据特征自动选择最优的算法,极大降低了前沿算法的使用门槛,促进前沿技术服务于医学研究。 同时,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未数”也通过了相关测评。

据悉,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共同建设了智慧医疗创新应用基地,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未数”是目前产生的成果之一。论坛上,“不二数医”重大疾病智能信息平台也同时发布。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乔杰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肩负着国家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的美好愿望,健康医疗大数据从业者应该团结协作、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战略资源价值,推动各方研究的实质性融合。

第三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承办,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大数据和数字化医疗分会协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1 18:05:55
2020-07-06 16:24:04
大数据资讯 四川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办法试行
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促进和规范我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日前印发《四川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共七章三十七条。 <详情>
2020-04-09 14:45:09
5G资讯 中国移动深入实施"5G+"计划 牵头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
4月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中国移动牵头组建的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运营总部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正式揭牌开工。 <详情>
2019-04-02 14:19:21
医健资讯 医学中的深度学习:愿景,进展以及挑战
近年来,人类对于医疗健康领域中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兴趣激增。 <详情>
2019-03-26 11: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