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发生了极大地变化,随着人们购物习惯的不断变化,电子商务逐渐发展,物流行业也随之发展,日益增加的物流需求量使得物流行业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物流行业有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物流行业通过合理、有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技术,实现了物流发展的智能化。可视化、自动化,使得物流企业不仅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也提高了物流企业的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803120018

智慧物流应用于城市的和行业之中,随着时间的发展,积累了海量的数据,物流数据的不断增加从侧面愈发看出大数据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从而使得企业的发展也与大数据进行了有力的结合,大数据逐渐成为了一种战略性的资源。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物流,需要挖掘数据之后深度的价值信息,使得信息结果可以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为企业物流运营之中做出有效的决策,从而提升人员的工作效率,控制企业的发展成本,同时也使得企业对资源得以更加有效地规划和统筹,帮助企业提高行业之中的竞争力。

智慧物流是通过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方面技术手段,使得物流系统能够模拟人的思维,并且通过传感、传动等方面技术使得物流具有感知、学习、分析判断等方面的能力,智慧物流带动了传统物流的新的变革和改变。

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智慧物流,使得物流产业链高度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流产业链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智能运输、自动仓储、智能配送等业务模式的发展,实现业务模式之中的信息共享,提升了物流业务的处理效率。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物流,可以有效整合内外的物流数据,使得物流企业可以提供一体式的物流服务,同时通过运输线路的追踪、货物的进出货数量等方面数据,实现运输管理过程的可视化和数据管控。

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物流,改变了物流企业的业务模式,产生了智能包装、智能装卸、智能搬运等方面业务。智能包装主要是指系统根据货物的状态属性和客户的需求进而选择最佳的包装容器对物品进行包装,从而降低了包装车呢根本和提升了包装效率。智能装卸是通过合理运用运输机、装卸机等设备,达到装卸路径的优化配置,从而提升了效率。

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物流,是物流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使得物流效率、无用体验和成本控制等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提升,将使得物流企业从根本上发生改变。物流企业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加强物流的管理和控制,并且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加强对物流模式的发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

兰州东方商易文化科技集团(甘肃先秦网络科技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公司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下设甘肃先秦网络研究中心、甘肃三人行众创空间两个二级服务机构。公司主要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运营、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四大领域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23 09:35:46
云资讯 云端智慧物流,浪潮助力云南出版集团全业态发展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在全国出版物大市场布局中“东、西、南、北、中”的规划,云南出版集团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详情>
2020-03-02 08:47:00
大数据资讯 2020年,大数据产业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大数据是新时代的“数字宝矿”,是当今世界最有价值的战略资源。 <详情>
2020-02-12 09:07:00
大数据资讯 以“数”制“疫” 大数据如何推动疫情防控?
2020年开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而至。相比于2003年的SARS疫情,十余年间,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人类社会已进入大数据时代。 <详情>
2020-02-05 11:23:00
大数据资讯 奇安信紧急研发“疫情态势图” 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奇安信连夜成立态势感知应急项目组,陆续召集了22人擅长大数据分析的精兵强将,按照就近原则,连夜奔赴前线,给客户提供驻场贴身服务。 <详情>
2019-08-27 17:34:08
5G资讯 5G等新技术助推智慧物流降低全社会运输成本
通过单证机器人,物流公司降低90%时耗;智能数字公路港两个月节省了人力成本300万元……正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记者看到,在5G等先进技术的参与改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