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科技行业来说,2014是转折性的一年。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发表的报告显示,2014年IT业将出现激烈的竞争和并购潮,许多IT小公司将被大公司收购。报告对2014年IT业的发展作出了预测,认为有9大发展趋势,将主要集中在云计算大数据、平板机和物联网(注意:不是互联网)的革新开发方面。以下是IDC对2014年IT行业前景作出的9大预测。

全球IT业增长5%

IDC报告说,智能手机和平板机将继续受到人们追棒,生活在蒙城liveamtl.com销售看好。2014年全球IT业务增长的60%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增长。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和服务等领域中的也将出现增长,主要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主。

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将在2013年基础上增长12%,平板电脑增长18%.智能手机和平板机销售量2014年底将达到近5,000亿元,比2013年增长15%.

新兴市场IT业增长大

IDC报告说,2014年,新兴市场IT业的销售将占全球IT总销售的35%,全球IT业增长的60%来自新兴市场。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国的IT业务在2014年将增长。

IDC报告说,2014年全球数据中心数量将大幅增加,数据全球化将为云市场提供广阔发展空间。(fotolia)

云市场业务大幅增长

2013年,云计算受到冷遇。不过,IDC报告说,2014年全球数据中心数量将大幅增加,数据全球化将为云市场提供广阔发展空间。云技术及服务在2014年将增长25%,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元。

亚马孙和谷歌等爆发云战争

IDC报告说,云计算在2014年还将向纵深发展,引发云市场争夺战。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亚马逊公司的网络服务(AWS)为开发者和商业提供的云技术软件开发平台,迫使传统的IT供应商“进行紧急的自我改造”。

谷歌正在加班加点开发云技术软件平台,试图与亚马逊公司一决雌雄。传统IT大公司Cisco、EMC、HP、IBM、Microsoft和VMware等也开始调兵遣将,将很快加入“云市场”争夺战。

微软面临挑战

移动装置(智能手机和平板机)市场在2014年将仍然由苹果和三星公司主导。Android移动装置软件开发的利润增长将好于iOS移动装置软件开发的利润增长。

IDC称,2014年,微软公司的移动装置市场(即Surface平板机)将面临“生死存亡”严峻挑战。在激烈竞争中,微蒙城信息liveamtl.com软需要迅速地投入更多资金开发Windows应用软件才能在该领域立足。

IDC预计,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在2014年将大幅增长30%,销售额将超过140亿元。(fotolia)

大数据增长

IDC预计,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在2014年将大幅增长30%,销售额将超过140亿元。大数据分析服务将供不应求,出现人才短缺情况。2014年,大数据分析服务的开销将超过45亿美元,比2013年增涨21%.

蒙特利尔生活liveamtl.comIDC报告显示,2014年,云服务将在大数据市场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大数据传输、分析和服务等应用程序将受到重视。IT硬件供应商也将被迫采用“云优先”战略;2014年,25%到30%的服务器将与云计算数据中心连接,到2017年这一比例将增至43%.

社交网技术褪色

尽管社交网用户越来越多,IDC认为社交网软件在2014年会失去光泽。原因是社交软件及应用程序将成为企业软件系统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就像浏览器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一样,没有商家会专门去购买浏览器。

IDC预计,到2015年中期,所有企业软件系统将自带社交应用程序。购买企业软件系统时,公司单独购买社交应用程序的情况将越来越少。

群包软件开发系统

群包软件开发系统是一个以企业为中心的社区创新平台。例如,通用电气的Predix系统可以把IT开发人员、公司客户、合作伙伴和创新公司等有机地联系起来进行应用程序开发。IDC说,在2014年到2017,群包软件开发业务将以每年60%速度增长。

物联网时代到来

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IoT)在2012年诞生,能够把实体装置通过互联网联系起来,使它们变得智能或聪明起来。2013年,Cisco和Salesforce首次推出物联网产品。

IDC说,2014年将有更多公司推出物联网产品。到2020年,物联网将可创造出300亿个自动连接的终端,使得物联网规模达到300亿个装置,来自物联网的总收入将达8.9万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