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云栖小镇迎来了中国云计算领域大规模的盛会—阿里云开发者大会(AWDC2014)。刚刚携全球大电商生态系统赴美上市的阿里巴巴,希望再造一个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生态圈。

这个被称为中国云计算领域具影响力之一的盛会,吸引了海内外7000多名的开发者和创业者参与。

“我们的课程表刚开发出来就很受学生喜欢,但后来服务器扛不住了,我们就选择了阿里云的数据平台。”23岁的余佳文正在展位上展示自己团队的产品,他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开发出了“超级课程表”。一年之后,“超级课程表”席卷全国3300多所高校,用户数超过1000万,平均日活跃用户达200多万。

对于创业者而言,开发者大会的舞台是一扇门,门打开就成功了大半。他们中有施耐德、飞利浦这样的跨国公司,更多的则是刚刚将创意付诸实践的个体创业者:有怀揣导演梦而开发大学娱乐自媒体的网络爱好者,也有坚守在秦岭穿山铁路上、利用云计算改变机务段文件签收流程的铁路工人。

在会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的身影,年轻的程序员们边听边记,希望成为展位的继任者。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所说,云计算让每一个开发者都能与大公司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拥有和大公司一样的能力,去做他们想做的创新。今年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不仅受到程序员们的追捧,在“高富帅”云集的风投界也掀起了巨大波澜,有10余家知名投资企业代表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开展“风投面对面”活动。

阿里云计算总裁王文彬对云计算生态系统有这样一段比喻:阿里云是一张电网,合作伙伴是家用电器公司。他们的产品将会用上新时代的“电”。

相比传统IT4%的增长率,全球云服务年增长率达到了45%.数字暴涨的背后是云计算生态圈的蓬勃发展。从最初施耐德把大规模数据存储等相关业务部署到阿里云平台上之后,阿里云接入的“电器公司”除了数不清的小微创业者,还有许多中外驰名品牌:中国气象局、东软、中软、美的、万科物业、上汽、海康威视、飞利浦……

而云计算本身的开放性特点,使这类合作能够很容易变成生态圈进化的推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