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层面关心的IT建设问题,是治国方针中最重要的一环。IT国产化让众多外资IT企业变得不再吃香,更重要的是,让很多传统的国内软硬件厂商脱颖而出,迎来了飞速发展的春天。

过去一年中国大数据市场已经达到了百亿元市场规模,未来三年还将保持40%的高速增长率,大数据从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工作和生活,也引领着IT行业的巨大变革。数据库作为基础性软件,为大数据的分析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大数据的持续创新提供坚实后盾。

经过多年的积累,企业和部门积累的数据越来越多,面对这种“爆炸性”的数据增长,如何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如何挖掘大数据中包含的信息?如何为企业决策提供必要的知识?这已经成为企业亟待解决问题之一。

数据库作为信息化时代的基础性软件,在大数据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调查表明,国内数据库市场规模在70亿元人民币以上。在数据库的整个发展过程中,一直都是甲骨文、IBM、微软等国外数据库公司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但是随着国内数据库厂商的崛起,全球的数据库格局整发生着重大的变革。南大通用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

何谓“世界级”的数据库?5月13日,南大通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产品发布会上,南大通用对这个问题做了详细阐述。

pic4

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

世界级的产品+世界级的用户+世界级的伙伴

南大通用认为,所谓世界级就是要以世界级的产品,吸引世界级的合作伙伴,然后获得世界级的用户。

经过12年的研发投入,现在南大通用已经形成了成熟的5大类产品:GBase 8a、GBase 8t、GBase 8m、GBase 8d,以及GBase 8s。这五大类数据库产品,不论是性能容量,还是可靠性安全性方面都已经超过了其他数据库,而且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pic3

高管齐聚助力未来

最新发布的企业大数据平台GBaseUP是SQL与NoSQL的融合架构产品,融合了GBase 8a/8t以及Hadoop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未来大数据的挑战、全数据、多模型等等对企业数据处理都是极大的挑战。南大通用CTO武新表示,GBase UP中U是Unified,代表融合、统一,比如统一的接口、语言等;P是Platform,代表平台、扩展,比如数据交换、全数据等。

GBase UP适用于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多数据模型并存场景,可以实现异构引擎透明访问、跨引擎数据交换、跨引擎关联查询、引擎级别读写分离、跨引擎分区表,可以支持OLAP、OLTP和Hadoop生态多种计算模型。

另外,此次发布会还推出了软硬件超融合的数据库一体机——InfiniData。InfiniData数据库一体机采用双SDS架构,使用了Intel最新的至强E5核心处理器,网络采用infiniband双线互联,单端口达到56GB/s,延迟小于1us,适用于几乎所有的数据库应用场景,可以快速搭建基于高密度的OLTP应用的数据中心与数据库云平台等核心业务系统。

pic2

软硬件超融合数据库一体机——InfiniData首次露面

现在,南大通用产品在电信、金融和政企领域都获得了规模化的应用。在中办、参办、公安、安全、税务、财政、政务外网、政务内网等重要部门,联通、移动、国网、南网、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央企中都已获得成功应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技术专家罗戎、海关总署信息中心万振龙、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专家赵维平在发布会上做了精彩分享。

南大通用为“世界级”努力的同时,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安全可控,并通过携手神州数码、伟仕佳杰、方正国际等合作伙伴,将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广到更多的行业和领域,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我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作为IBM Informix的主力倡导者的南大通用,基于与IBM全面的技术合作,已经打造了一系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在开始着手构建全新的渠道伙伴计划,已经与神州数码IBM软件事业部展开全面合作。

结束语

现在来看,南大通用公司已经能够在数据库行业中拥有一席之地,似乎已经拥有了挑战数据库老兵的能力,但是从市场份额上来看,国产数据库还不到10%,所以说,未来,南大通用还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国产化”的浪潮势不可挡,拥有做“世界级数据库“雄心的南大通用更是不可小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3 15:00:02
市场情报 GoldenDB助力广发银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替代
在核心系统改造中极为关键的数据库层面,广发银行引入了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07-31 15:03:00
市场情报 快速、高质量,GoldenDB助力山东移动CRM-BOSS核心系统成功商用
!GoldenDB项目组不仅在6个月内做到首个地市核心系统快速上线,在后续地市从部署、测试到上线用时仅为21天。 <详情>
2023-07-28 17:57:42
市场情报 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金篆信科GoldenDB参加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 <详情>
2023-07-26 15:20:18
市场情报 共建繁荣金融生态!中兴通讯GoldenDB完成中电金信六款产品互认证
GoldenDB与中电金信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紧密合作。 <详情>
2023-07-12 15:56:16
互联网 齐心协力 加速分布式数据库“换道超车” GoldenDB助力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库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GoldenDB依托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案例实践,成为业界唯一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行、头部券商及运营商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商用实践的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