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亿邦动力网日前获悉,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正在低调测试一款餐饮营销类产品“哆啦宝”,欲凭借其掌握的支付数据反向尝试客户管理和精准营销。这也标志着易宝支付将从消费后端的支付环节正式涉足消费前端的营销环节。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哆啦宝已经在郑州和成都两个城市测试了一段时间,并将于下半年正式在全国推行。据易宝支付内部人士介绍,哆啦宝主要面向餐饮类商户,通过在商户POS机中内置一套系统,主要用于采集用户交易数据、进行客户管理。

消费者第一次在商家刷卡消费时,在POS机上输入手机号,可以短信收到商家的红包信息,同时将手机号与其银行卡绑定。下次到店刷卡消费时,POS机内置系统将自动识别红包信息,并扣掉相应优惠金额,并再生成一个红包,以此循环。

据了解,哆啦宝推广期间主要与易宝支付在线下铺设POS机的商户合作,未来易宝支付还将联手银行做推广。通过内置的软件,POS机产生的每一笔刷卡交易都将在哆啦宝形成记录,哆啦宝则将基于交易数据做精准的客户营销,提高二次消费率,其营收则主要通过商户返点获得。

易宝支付CEO唐彬向亿邦动力网透露了哆啦宝的以下几个意图和着力点:

① 哆啦宝主要解决的是餐饮行业“回头客”的问题。传统团购通常满足的是新用户营销需求,一次性合作,黏性不高。在营销方面,哆啦宝主要是针对老客户做精准营销,只面向已经到店消费过的顾客。易宝支付方面透露,哆啦宝试运营期间,合作商户的回头率已高于16%,超过了团购行业大约10%的回头率。

② 营销效果可验证。由于商户整体IT水平存在差距,优惠券的验证与支付系统脱节,造成大多数生活服务类应用最终沦为商家广告平台,商家与券商之间结算起来非常麻烦。相比之下,易宝支付在先天上有一定的优势,其掌握的交易数据有利于直接与商家分成,没有商业模式之忧。

③ 哆啦宝将成为易宝支付前进当中的另一条腿。通过用户手机与银行卡的绑定,它可以深入到商家的CRM管理系统,从支付环节走向用户管理,从后端交易数据渗透到前端用户。如此,易宝支付不仅知道了是谁在埋单,还能够与埋单的人发生关系,进而为易宝支付带来更多业务增量。

“易宝支付未来的重点已经不在支付,而在金融和营销。”唐彬告诉亿邦动力网,有了一键支付之后,易宝支付在支付这一块几乎已经达到顶点了。今年更看重的是该怎么布局金融和营销。

虽然目前只是在小区域尝试上述餐饮营销系统,但易宝支付已经将这一营销方案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方向。唐彬坦言,易宝支付在未来将不再满足于仅仅作为一个支付工具,而是要更深入地影响行业,并逐步加深面向C端的业务。哆啦宝的尝试,从消费后市场(支付)切入消费前市场(营销)。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生活服务(尤其是餐饮类)市场已经盘踞着形形色色的大佬行企业以及创业公司,也总有全新的模式时常跳出来吸引市场的眼球。易宝支付的哆啦宝代表了一种近期正在流行的新趋势:深入商户后端,精细化运营老客户,而不是一味追求前端营销。

但要从后端的支付逆袭到前端的客户管理和营销,哆啦宝不免也有一些可以预见的难点。据悉,易宝支付旗下目前在全国铺设了约10万台POS机商户(占全国终端POS机总数的1.7%左右)。初期推广阶段,易宝支付可以利用这部分资源做测试,而要将该模式推广到全国的商户,将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此外,以支付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易宝支付,在与商户的磨合方面,餐饮客户管理系统、营销系统的开发和完善方面都需要一长段时间的摸索。据悉,哆啦宝团队目前有40余人,由易宝支付内部孵化,然后与一家公司合并,现在是独立运作的一家公司,由易宝支付投资控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28 14:00:50
互联网 易宝支付余晨:互联网化不是简单把线下业务搬到线上
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余晨对着重庆数百名企业家说,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不等于简单地把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当下的许多企业依旧把互联网当工具在用。” <详情>
2014-10-23 10:28:32
互联网 易宝支付上线移动P2P托管平台 四家已接入
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21日正式推出P2P资金托管移动平台解决方案,令用户可以在移动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上进行投融资平台的投资、理财等,包括开户、付款、提现、投 <详情>
2013-12-28 10:59:07
互联网 易宝支付建托管平台 P2P资金安全性仍存疑
继汇付天下推出第三方P2P账户托管体系之后,12月26日,易宝支付也正式发布P2P资金托管平台。 <详情>
2011-12-12 16:38:00
互联网 易宝支付CEO否认电子商务寒冬 称属于正常波动
当前电子商务面临的情况属于正常的波动,同时也非常看好电子商务的前景,他表示,“未来只有电子商务”,这不是一个选择问题,这是电子商务必须会走的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