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5日报道:车品觉提到,目前大数据的很多来源是无线终端,而不是PC。现在大部分电商大约20%的流量来自无线端,无线端的数据统计已经影响到底层数据。如果在具体的大数据运营上没有考虑无线数据的话,将会对企业造成很大的影响。

虽然无线数据的运营很重要,但目前也面临很多挑战。车品觉指出,大的挑战在于与PC数据相比,无线数据有三个渠道来源:APP、WAP和HTML5。而这三个渠道的数据源和数据特性都存在着很大的不同,这给数据的收集和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包括无线端统计的方法也和PC数据有很大不同。

“比如无线APP是没有cookie的,也没有点击数据这一说。你在手机上滑一下,这个动作是不会被服务端收集到的。收集来这些数据,还要把把它们结合起来去做营销,是很让人头痛的。”车品觉表示。

在谈到数据收集时,车品觉向亿邦动力网透露,数据搜集有一个时间点,企业可以抛弃一些过往数据,以降低成本。“行为数据是基于整个网站的设计,当整个网站设计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动之后,你也没有办法还原过来的话,这个数据就开始不要了。”

“无线会改变所有的东西,包括数据。”车品觉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