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的理性化,促使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利用数据分析让用户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10月28日下午,微车CEO徐磊、贝瓦儿歌联合创始人兼CMO王时光、百视通副总裁任铮、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易观数据科学家王珺等典型企业代表将齐聚A10峰会,以自身经验和积累分享数据分析带动用户运营的经验。

数据原力

易观数据科学家王珺——借数据之力脱颖而出

移动互联网“圈地”结束,人口红利消失,互联网巨头OS化,成为用户集中的平台。基于这样的发展现状,现在的企业如果想脱颖而出不是去和他们竞争去做平台,而是成为了他们生态中的一部分,要做的是垂直,要做细分,要做精准

此时,需求驱动用户组群裂变,由规模导向向价值导向发展,精准的目标用户群才是真正的要点,同时适应不同的目标用户和人群

1、基于产业生态的不同环节精细化、专业化的裂变

2、满足不同生活场景,基于衣食住行继续向深度与广角的裂变

3、根据用户组群需求向不同细分领域的裂变

微车CEO徐磊——场景构建与用户画像垂直化

场景发现与构建:就是在用户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产品进行提醒并形成用户需要的场景。例如稳定的新闻推送,已经远超用户自主刷新闻,新闻客户端已经不在等待用户发现他们,而是主动的推送给你相关的信息,从而让你关注新闻客户端,此时的场景背后都是在做数据挖掘

用户分析与画像:在获取数据后分析工作并不容易,而对于垂直化人群的分析进行用户画像就变得相对容易,不断的交流交易变得更加准确,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把对的信息给到对的人才是关键。

产品的核心,不仅是为自己创造价值,更重要的是为用户创造价值。如果信息没能为用户创造价值,那么用户就会流失。在恰当的时间为用户推送正确的信息,才能真正的获取用户的关注。

芝兰玉树CMO王时光——数据分析打造IP矩阵

数据代表基础,如何用好数据,正确的挖掘数据价值才是关键所在,根据用户的地域、终端、时间点等维度的不同,针对性的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以此快速提高活跃用户数。面对用户需求多种多样,需要不同产品满足用户需求,这些都来自用户数据的分析,最终形成IP的矩阵。

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电商的未来由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

通过互联网与零售的完美结合,设定无搜索模式的个性化场景影响用户,为用户创造需求,从而引导用户购买消费,摆脱原有的“需要购买”的习惯。而未来个性化通过大数据驱动的用户需求才是未来电商的不同点,从碎片化搜索进入到个性化的消费时代。

 宝贝格子创始人兼CEO  张天天

数据是另一种用户画像,收集用户行为,进行二次转化。未来的数据会越来越精准,对用户数据的提炼也会越来越精准。

快看漫画创始人兼CEO陈安妮

我们用数据观察用户最爱看的内容,然后更多的挖掘这些内容。数据会成为最关键的依据,但不会成为最终决定因素。

Venturous Group创始人谭秉忠

数据是一个新的工具,很强大的工具,甚至堪比核武器,数据将会改变市场竞争方式,如何使用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数据

总结

1、数据可以产生价值,但是无法通过购买所获的,而是通过积累,进行分析,画出用户画像,引导产生价值。

2、数据要被自身的需求所应用,不要被数据所牵引。

3、数据是工具,但是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是否存在真正的价值,是要通过  数据所产生的收益来决定的,同时,数据也是评判工具。

4、数据是改变企业竞争方法的武器,如何利用才是根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18-12-14 14:05:03
市场情报 预测2019:驱动全球数据中心行业变革的5大趋势
该技术更多运用于高性能的计算机配置,它带来的一系列好处,比如服务器性能改善、系统能效提升,也开始让业界考虑将其扩展到其他场景。但是液冷系统高昂的成本和维护风险, <详情>
2018-08-09 17:46:09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想做驱动多产业发展的“引擎”,还需掌握哪些技巧?
早在1980年,著名未来学家托夫勒在其所著的《第三次浪潮》中就将“大数据”称颂为“第三次浪潮的华彩乐章”,到了现在,大数据的热浪已经覆盖了整个时代。 <详情>
2015-03-09 14:46:53
市场情报 ICT变革驱动下的渠道转型
技术和市场变革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新兴技术的变革与应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各种新兴技术的发展使客户系统急需更新换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云计算、Sa <详情>
2014-10-23 09:41:31
互联网 N卡全新正式驱动:开普勒、费米新生!
NVIDIA今天放出了新款显卡驱动GeForce 344.48,是通过了微软WHQL认证的正式版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