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BBD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一期项目 封顶仪式圆满举行

2016年11月29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一期项目在贵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全面封顶仪式,标志着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由此迈入崭新的阶段,即将开始步入商业运行。贵阳市副市长徐昊、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军、规划建设局局长何革,北京市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主任任军、副主任郭宗喜,北京市社副主任、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姚从琪,北京市社副主任张玉梅、战略规划部部长华伟,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肖立国,副董事长王永刚、徐长青,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各参建单位及客户代表等出席封顶仪式。

图片1.jpg

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封顶仪式现场

2

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封顶仪式现场

“3+10+X”战略下的“互联网+”新局面

封顶仪式上,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姚从琪发表重要讲话。姚从琪表示,按照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习总书记关于“建设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的重要指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的贯彻,快速响应、积极部署,率先在全国启动了数据中心的布局和建设工作,成立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集团)。集团瞄准“高精尖”目标,发展大数据产业,适时提出“3+10+X”创新战略。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作为“3+10+X”战略中率先启动的重要节点,是北京市社在西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是具有引领性和标志性的重要项目,是集团布局大数据生态产业的重要一环。

3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姚从琪发表重要讲话

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位于贵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占地300亩,未来将形成建筑规模约30万平方米,5万个机柜,以及具备100万台服务器处理能力的大型国际化信息产业园区。其中乾鸣产业园一期项目包括1~7号数据中心楼、8号展示中心,占地75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可容纳约1万个机柜并具备20万台服务器的处理能力。集团致力于提供高效安全的数据中心,以最出色稳定的链接能力,输出更全面快捷的信息传递,服务于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全生态产业服务,打造“数据中心+”概念的大数据产业综合服务体。

贵阳市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何革代表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贵阳乾鸣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封顶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到:“贵阳国家高新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北京供销总社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大数据作为产业创新、寻找“蓝海”的战略选择,着力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集聚,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在今后工作中,高新区将举全区之力,扎扎实实为乾鸣项目做好后续各项服务工作及周边配套,全面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会上,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郭延红代表参建单位讲话。郭延红表示,城建集团认真履行施工主体责任,与各方保持无缝对接,以建设高标准的国家战略工程为己任,全力推进乾鸣项目建设。同时,城建集团也热忱希望与北京市社、贵阳市等各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次的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贵阳市副市长徐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贵州省、贵阳市将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首要战略,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将大数据打造成为新常态下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探索“双赢之路”的新引擎,将扶贫减贫列为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贵州、贵阳将抓住时代机遇,借助大数据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绿色崛起。贵阳市希望与北京市社在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上继续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4

贵阳市副市长徐昊发表了重要讲话

封顶仪式最后,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郭宗喜对贵阳市、高新区、白云区各级领导的指导帮助以及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团的有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一期项目按照预定计划,如期顺利封顶,是京筑双方和各相关方精诚合作、通力配合的重要标志;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北京市社和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倾力建设贵阳大数据中心的坚定决心。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一期项目将由此迈入下一个崭新阶段,独创“数据中心+”经营模式的大数据中心园区即将竣工,首批机柜即将投入使用。同时,他对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给予厚望,希望尽快形成客户集聚入园的崭新局面。

5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郭宗喜

“合作共赢”下展望精彩新未来

封顶仪式结束后,在贵阳市政府的支持下,“京筑合作建设‘一体化’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座谈会如期召开,政企双方就贵阳政府对大数据产业支持及大数据产业落地贵阳的需求进行沟通交流。

6

京筑合作建设“一体化”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座谈会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省、市及贵阳高新区及相关部门给予了集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所需配套设施,如供电、供水、带宽、八通一平等方面。此外,在公司注册、税收及人才奖励等方面政府也给予集团相关政策优惠。后续,集团大数据产业在贵阳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集团将与贵阳政府一道,打造京筑合作典范” 。

回望过去,贵阳抓住了大数据时代这个千载良机,将大数据打造成为新常态下坚守“两条底线”、探索“双赢之路”的新引擎。展望未来,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将成为引领贵州乃至全国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集团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与众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不断探索和实践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的数据产业发展、信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17 16:37:47
市场情报 亚太CDN峰会:SinoBBD带你探寻CDN的新视界
近几年,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各类新型服务的高速发展,极大地带动了CDN服务领域的扩展,CDN成为网络应用最炙手可热的基础运营服务。 <详情>
2017-11-02 09:40:00
市场情报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通过ISO22301认证 业务连续性保障再升级
近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及旗下子公司北京供销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国际标准ISO22301认证,并获得了公共安全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详情>
2017-09-15 14:46:10
大数据资讯 SinoBBD杨正洪:统一管理成为打破信息孤岛的决定力量
近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首席信息官杨正洪博士在第五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上和现场嘉宾及行业专家学者就目前大数据管理平台在构架、建设、应用和实施 <详情>
2017-09-15 11:10:00
市场情报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发布SinoBBD Cloud 一体化推动产业云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正式发布SinoBBD Cloud一体化解决方案。SinoBBD Cloud整套方案包含云 <详情>
2017-09-11 14:06:38
市场情报 SinoBBD亮相全球云计算大会 彰显一体化云力量
9月5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7全球云计算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作为中国规模大的云计算活动之一,本届全球云计算大会吸引了数千名企业的CIO、CTO、技术开发者和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