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又一轮的淘金潮开始了,又是在美国西部的中心。19世纪的淘金热起始于加利福尼亚州克洛玛(Coloma)镇Sutter磨坊开始。而这一次是始于硅谷,人们更需要一些运气来找到自己的财富。

数据

大数据革命没有减速的迹象,许多企业以及政府部门认识到,数据本身将驱动未来的技术产品,并且大量涌现。这些数据将实现货币化,而这些将成为21世纪的新的淘金热。

数据是货币

数据驱动产品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数据收集和销售的一个更直接的方法是通过健康监测产品,例如Fitbit和Jawbone这样的公司销售的设备可以跟踪用户心率,以及每天步行多少步等等。用户为可穿戴设备支付一次性费用,可以简单地查看自己的所有健康数据。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更巧妙的方式来使用数据来提供服务。现在数据本身是有价值的,而不是产品。

例如Alarm.com老年人监测系统,它收集数据,并使用算法让用户了解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例如不稳定的行为或睡眠模式的变化。

这种数据监控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在数据服务真正进入自己的幕后。这些不是华而不实的产品,而是为现有企业提供严格的数据辅助和解决方案。

虽然有些人会把他们的数据存储在一个巨大的数字仓库中,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数据共享的好处。

例如,越来越多的公司提供呼叫中心客户关系管理(CRM)服务,由此在特定客户上的数据被集中,并且当它们在呼叫时被呈现给操作者,从而帮助提供服务或进行销售。Nest公司使用智能家居温控器从家庭收集数据,然后可以对其进行个性化和趋势分析,以帮助管理电力和天然气需求。英国的国家电网已经开始利用“智能能源”,通过在高峰时段将一些酒店空调短暂关闭。对于所有这些公司来说,他们贸易的商品是纯数据,可以创造性地和有效地应用。

为了说明数据如何越来越被视为一种货币,NuTonomy公司在新加坡测试自动汽车不收取费用的旅程。该公司目前经营六部出租车,并正在收集数据,并表示,其数据未来的发展比所收的费用更有价值。

缓存为王?

什么价格数据,然后?当缓存为王时,人们如何决定数据的公平价格?一些观察家质疑最近发布的NHS数据谷歌Deepmind帮助开发其医疗人工智能(AI),谷歌公司可能会表示,该项目可以帮助节省数千美元,但问题仍然是公有数据本身的价值,应该认真对待,并雇用记录它的公务员。

有些人试图让人们更加意识到这一点。Citizenme公司提供了一个个人数据应用程序,允许用户控制,并货币化他们的数据,意识到其重要性和价值。

但是有些人会采取囤积他们的数据,也许会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数字垃圾箱。更加进步的企业开始看到数据共享的好处。其中对此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都可以方便和容易地访问实时数据,这可以为安全带来深远的好处,可靠性和功能。也许,当数据获取的头痛日子消退时,人们会意识到,有些事情真的在分享时会更好。

当然,随着数据依赖型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增长,企业面临着对速度,敏捷性和可扩展性的快速访问,共享,传输和分析大量数据的需求。通过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以满足连接性以及高性能计算和存储的需求,高度复杂和连接的数据中心在世界各地不断发展,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使“数字数据中心”成为数据战略的关键部分,对于企业继续货币化数据和参与数据的新黄金时代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