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消息称,谷歌公司似乎要挑战Uber公司这样在无人驾驶的顶尖科技公司的市场地位:推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使用,并提供乘坐共享服务。如果这个传闻是真实的,那么有人在问是否能有一个公司可能在这方面超越Uber公司?如果有的话,那就是谷歌公司。

数据

早在2016年初,谷歌公司就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合作,并开始探索如何将无人驾驶技术与车辆整合。业界人士透露,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将与克莱斯勒在2017年提供乘坐分享服务合作,将使用克莱斯勒小型货车配备谷歌的技术,使车辆可以半自主驾驶。谷歌公司的全自主游乐设施将在Alphabet新的Waymo品牌下发布。谷歌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都是在各自行业领域的巨头,两家公司的合作旨在向全球上第一个提乘坐分享服务的厂商Uber公司发起市场挑战。

但在与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方面,Uber公司已经在起跑线击败谷歌和克莱斯勒公司。在匹兹堡,你可能会看到自驾车的Uber汽车志愿者。而在2015年,Uber公司成立了总部,这是一个测试无人驾驶共享的高级技术中心。最初的车辆来自福特公司,但是Uber公司正在与沃尔沃合作。在旧金山,一些沃尔沃XC90运动型多用途车正在采用UberX的Uber应用程序,这些车辆将是无人驾驶,并且可以自由取消。在匹兹堡和旧金山,无人驾驶汽车将乘坐一名工程师,以确保一切顺利。

Uber公司的汽车快速移动计划领先于其他的竞争对手,但直到最近,没有迹象表明谷歌在无人驾驶共享方面领先。无人驾驶共享是一种完全依赖于技术质量的服务。既然如此,这里的最终赢家将是以无人驾驶汽车的形式掌握传感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的公司。

任何无人驾驶界面的成功取决于汽车的计算机如何处理其馈送到集中式系统的数据。总之,谷歌公司与Uber公司的竞争将是人工智能的战斗。安装在汽车上的激光传感器,GPS,高度计,陀螺仪和测速仪将大量数据传输到车载计算机的深度学习程序,该程序使用此输入来改变算法并实时地控制汽车的运动。这必须具备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准确性。

Uber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经验远不如谷歌公司那么丰富,至少在实际应用方面。谷歌公司对人工智能的信心告知了其目前面向市场的所有决策。RankBrain来自最初击败LeeSedol公司的深度学习计划,它在谷歌的所有搜索算法中都占有一席之地。谷歌的硬件版本包含人工智能,无论是高像素手机,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的辅助形式,或谷歌首页,智能扬声器,使用助理,以帮助用户找到音乐或控制家庭中的智能设备,或采用DaydreamView与Pixel配合使用,可以导航各种VR体验,包括Google的街景视图。

一般来说,当涉及到科技和人工智能的世界时,相比谷歌公司,Uber公司只是一个傲慢的新手。但快速乘坐共享服务和无人驾驶技术证明了为什么创业公司会具有这么巨大的估值。

Uber公司非常坚定地站在无人技术和运输的前沿。这个硅谷创业公司已经找到了实际的方法来应用API,导航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的创新,并具有前所未有的敏捷性。Uber公司与福特和沃尔沃的合作表明了创业公司如何精明地打动这些传统厂商。这些公司正在帮助Uber公司解决大数据问题。谷歌公司在大数据方面经验丰富,自200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然而,Uber公司在汽车制造商的帮助下计划击败擅长大数据技术的谷歌公司。

不过最近也发出一些警告。Uber公司的两辆无人驾驶的Volvos汽车在试运行后,在旧金山闯了红灯。Uber公司解释说这两辆车并不是实际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并且没有司机。而在红灯亮起,汽车仍然无人驾驶。看起来Uber公司试图移动太快。如果在这些车辆的人工智能技术并不能识别一个灯是红色的,那么它如何智能地行驶,足以在任何城市的繁忙的街道导航?Google/Waymo公司研发的无人自驾汽车会这样不负责任吗?

无论如何,从长远来看,好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拥有好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快速,准确地处理导航数据。如果这梦想成真,这种工作是值得的,人工智能必须比数十亿人类更聪明,因为每年的交通事故致使120万人伤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