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和数据转换

数据

如今,组织不断向前发展的业务及其数据需求构成了一个不断变化的全新世界。这个新的数据智能世界建立在数据集成的扩展方法之上,这些方法统称为现代数据集成。如果企业需要正确的数据来支持高级分析流程或创建客户的多维视图,则必须将数据集成作为其与业务目标一致的战略功能。

大多数组织已经进入了数字领域,各个方面的业务越来越多地将云计算,社交和移动作为重要平台。随着这些平台的使用增加,人们看到业务和客户行为方面的更多变化。而在数字领域表现良好,则需要一个弹性组织。

弹性作为商业和技术基础设施模式,可以使组织能够利用动态商业模式,决策过程和技术机制,以加强对任何情况的响应。为了增强企业弹性,组织必须致力于不断改进数据收集方法,分析方法,业务流程以及组织人员之间的双向连接。

现代企业意味着现代数据集成

组织经常需要的重要数据不仅出现在企业数据仓库之外,而且出现在企业外部。企业被迫认识到通过整合来自各种来源的数据可能带来的价值。其数据管理和数据集成解决方案已经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实时处理数据连续变化及其使用方式的挑战。

现代数据集成建立在长期以来一直是更大的数据集成世界的技术和过程之上,超越了基本的ETL(抽取、转换、加载)功能。像数据质量,数据分析和数据治理(也与业务用户高度相关)的实践包括重要的功能,这些功能对于可靠的最新数据至关重要,无论其来源或结构如何。

现代数据集成产品包括互操作的多平台解决方案(iPaaS和内部部署),以及纯粹的云计算和SaaS解决方案,在应用程序和数据集成之间的界限不断模糊。如今,现代数据集成是一个关键的努力,必须敏捷和快速的商业响应,直接相关的许多举措,可以使或打破组织成功的分析和决策;实时过程以改善客户体验;全渠道和数字营销;智能业务自动化;数字变换的对准,等等。

如今,更新的技术(如图形数据库和数据虚拟化)促进了传统数据集成到现代数据集成的蜕变,如“足够好”的数据质量和数据混搭的概念。蜕变的一部分是提供给企业用户的访问,给他们更多的动手能力,数据的使用和分析。蜕变也反映了需求,如实时态势感知分析,经常作为连续过程运行。有了这些变化,现代数据集成也承担了负担,确保企业用户受到保护的固有陷阱的概念,如“足够好”的数据质量和数据混搭。

现代数据集成的种子

对于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现代数据集成的实际工作已经进行了好几年。一些解决方案开始于专门为云到云数据流设计的集成,然后扩展到将云包括到内部。然后是第三方供应商的Salesforce生态系统,它一直是开发云到内部(和后端)集成流的强大驱动力,也是数据集成即服务的独特孵化器。

随着云计算服务的激增,组织已经扩展了已建立的集成解决方案,以便与云数据流一起工作,从而将其数据集成功能扩展到新领域。传统数据集成厂商正在添加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一些解决方案已经进入了来自ETL和EDW世界的现代数据集成领域;一些来自ESB/SOA/EAI的应用程序集成空间。现代数据集成也源于B2B数据交换和商业消息系统的多结构化世界。

主数据管理在现代数据集成的演变中有一部分。主数据管理在对组织至关重要的许多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强大的品牌存在,多渠道客户互动,正确的内容和信息,以及高度可变的购买历程。主数据对于向大数据源提供内容,将大数据片段连接到客户和事务是至关重要的。对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新进入者的快速调查表明,组织应该认识到,数据管理并行业务是如何工作的,并识别完整主数据所需的高度可变的数据源。

最重要的是买家的观点

现代数据集成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因为它必须服务于不断变化的商业世界。这对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买家应该是重要的。现代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旨在轻松处理众多业务用例,同时为IT和业务角色提供价值。

过去,数据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只是将IT部门作为其买家,主要是因为许多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更像是开发人员工具。现代数据集成包括一个重大的变化:为不同级别的技术水平的商业用户提供更多的机会,直接使用,甚至创建数据集成过程。对于IT角色,现代数据集成提供了更多精简的预构建和可重用的组件,以加速更复杂的集成。

对于现代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所有买方的观点都很重要,无论是与业务角色还是技术角色相关。实际上,对于大多数技术采购者来说(尤其是在大型组织中),通常有由IT和业务角色组成的“复合”买方。一个技术精明的买家已经了解了数据集成的历史,并了解现代数据集成的“新世界”。而更加面向业务的买家不关心现代数据集成来自哪里,但需要知道这个解决方案是否支持映射到所需业务成果的业务计划。

基本的观点是,这两种买家只是想知道现代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现在需要做什么,与业务相关的项目,以及目标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