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人力资源从业者:你极具潜力成为你们公司最重要及最有价值的员工。但你得聪明点儿,不要惧怕捣弄数字。幸运的话你所需要的所有数据尽在指间。

大数据009

“过去我们就像牧羊人,天天点人数。”甲骨文人力资本管理战略总监Melanie Hache-Barrois说道,“但是现在我们是真正的战略决策者。”  

从办公室文员到无价规划师演进的关键,是依赖于对员工统计数据和信息的收集和分析。   正确的技术可以让人力资源专家们预测其公司的前景,并以数据予以支持。他们可以提出如何面临挑战的建议以及抓住机遇。  

“这的确是一种新观念。”Hache-Barrois认为,“人力资源需要用数据来助力思考。大数据和分析都是热词,但我们需要比用术语更精准,这种加速意味着大数据分析成为人力资源的关键一环。”  

具体需要调研和存档何种数据?Hache-Barrois认为收集数据的初衷很重要——是为了预测以及战略决策。不要让约定俗成的方法局限决策。“我们并非在表格里先数数人再产生想法。而是先有一个想法,然后利用分析去探索数据,最后基于事实来做决策。”  

数据如何创造不同  

有两种方式获取数据:一是被Hache-Barrois称为“老派”的经典调查问卷,另一种方式更为系统化,人力资源系统和员工的电脑通过云相互连接,这样在其工作期间就可以获取信息。  

“这样就可以在员工工作期间收集到近乎所有数据。”她说道,“无论何时他们登录学习和培训系统,就可以分析到他们分享何种内容以及他们如何与其他人合作或互动。”  

当收集到所有员工的这类数据,就可以建构一个完整的员工视图。可以预测他们对新公司政策的反馈,抑或改变现有政策,衡量他们如何看待公司荣誉,领会他们是否处于工作状态或者试图离开。  

《甲骨文人才研究》(Oracle Simply Talent Study )发现56%受访者认为增强产出是更佳融入工作的直接导向结果。其中,37%的员工认为感受到融入工作会减少他们寻找其他就业机会的向往,这对人力资源来说尤其是在如今相关技能处于市场强需求的情况下至关重要。  

“这样的数据越多,就越能令员工满意,他们将会更开心、有安全感甚至有更多产出,”Hache-Barrois这样说道,甚至拿出数据来支持她的观点。甲骨文在欧洲进行了研究,其问询了来自7个国家的1500名员工:什么使他们融入公司?答案是人们觉得当处于这三方面时最有融入感:他们理解公司,他们在公司担当责任,上级管理人员关怀他们。  

该研究发现大部分受访者(53%)认为成就是他们最优先级,然后是帮助他们理解其在公司的贡献(35%)以及好项目的工作机会(34%)。  

“当员工感受有价值并且被关怀的时候,自然会有忠诚度。收集并分析这些数据让人力资源可以作出决策并且实施正确的政策,这使得他们很重要。”她补充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