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TIA研究发现,从整体上讲,至少有超过一半的受访组织有一个大数据项目,另外36%的受访组织处于规划阶段。

考虑到采用率,解决方案提供商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机遇就是大数据分析。到目前为止,虽然大多数大数据集中在Hadoop的平台上,但在实践中,大数据分析机会已经远远超越了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掌握的一些产品和服务。

大数据

抓住大数据分析的机遇和挑战

Teradata与McKinseyConsulting合作进行的一项相似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一的决策者报告称,他们开始看到大数据投资的巨额回报,其形式主要是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

CompTIA的调查也显示,72%的组织已经开始大数据项目,并且项目收益超出预期值。同时,CompTIA的高级技术分析总监SethRobinson说:“大数据涵盖了各个领域的一系列产品,还会涉及一连串的问题,诸如存储和安全。因此,组织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大约四分之三的组织认为,如果他们的企业可以利用所有的数据,他们的业务就会很强,而73%的人表示他们需要更好地实时分析。

很多组织开始围绕Hadoop采用各种互补技术,从ApacheSpark内存集群软件到SAP和MarkLogic等供应商的数据库。事实上,作为一个编程工具的MapReduce的替代选择ApacheSpark,成为吸引组织采用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可以直接应用于多个数据源。

MarkLogic首席执行官GaryBloom说,大多数公司仍然不能完全理解大数据是如何在业务中实现数据操作的需求。对于大多数组织,今天他们可以利用Hadoop分析自己的业务在批量处理模式过程中已经发生了什么,然而,其需要一个数据库,它可以同时分析和处理交易,以便于允许企业用实时操作的方式操作数据,例如,减少欺诈。

“MarkLogic数据库旨在实时索引和获取数据,”Bloom说。“Hadoop实际上只是合并数据。”

大数据分析工具和技术

然而,Bloom并不是说组织不应该继续投资Hadoop,Bloom认为很多组织会发现,Hadoop作为解决数据碎片的工具,只是由大量数据分析工具和技术组成的更大的数据管理难题中的一部分。

思科的数据和分析副总裁迈克·弗兰纳甘(MikeFlannagan)指出,事实上大数据的处理需要一种更微妙的方法,使得最终处于不同阶段的数据都能得到处理和计算。例如,在大数据分析背景下,物联网(IoT)应用中的上下文实际上就是一种分布式应用,其涉及到任何东西在返回数据中心之前的端点,以及网关和网络中的相关处理工作。Flannagan说,“因此,许多组织仍然需要确定什么数据需要被精确地处理,包含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内容。”

中国IDC圈独家翻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3 10:15:15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有哪些?
随着时代发展,大数据技术也日益完善。因而了解今日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有哪些,越来越有其必要性。 <详情>
2022-04-08 09:53:00
大数据技术 数据分析的十二个误区
自动化系统的执行方式不应该是有偏见的。但技术是由人类建立的,所以消除所有偏见几乎是不可能的。有些人认为分析和机器学习消除了人类的偏见。 <详情>
2021-12-28 15:10:26
大数据资讯 2022年数据分析的6大趋势
企业数据分析有两种方法。首先是从CRM和ERP等业务应用程序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导入数据仓库以提供给BI工具。现在,这些数据仓库正在迁移到云端,采用Snowflake等技术。 <详情>
2021-09-06 10:00:40
大数据资讯 预测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的完整指南
企业是否希望加强和扩展自己的业务?还是开发产品?如果制定了一个从哪里开始的计划那很好。 <详情>
2021-08-17 1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