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美国俄勒冈州Deschutes Brewery公司酿酒师Brian Faivre在一个巨大的木桶中发酵了一批Obsidian Stout啤酒。而奇怪的是,啤酒在常温下并没有发酵。幸运的是,一个软件系统触发警告,他解决了这个问题。

7

Brian Faivre说:“如果不能发酵,我们将不得不倒掉这批啤酒。”而这种事情发生后,那将是一场灾难。这个发现温度异常的软件来自微软公司,它是一种使用强大的人工智能形式称为机器学习的新型软件。什么使它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是,Deschutes从微软的云计算服务在互联网上租用这个工具。

2016年3月,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对阵谷歌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最终输掉了五场比赛

Deschutes公司每天都会使用该系统决定什么时候停止酿造过程一部分,并开始另一个过程,这既节省了时间,同时又生产了更好的啤酒。

类似这个啤酒厂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微软,Amazon.和Alphabet的Google的人工智能工具和云服务的新组合。

C-SPAN公司正在使用亚马逊公司的图像识别软件来自动识别政府电视节目中的人物。美国保险公司正在计划使用谷歌公司的类似技术来评估车祸和洪水造成的损害,而无需派人去参保人员所在地去核实。美国心脏协会正在使用亚马逊语音识别服务为今年6月参加慈善行走的人们提供了一个聊天机器人。

人工智能软件需要数千个处理器和大量的电源,所以只有规模大的技术公司和研究型大学才能负担得起。早期的谷歌系统耗资超过100万美元,使用约1000台电脑。Deschutes公司既没有这样的时间,也没有这样的技术专长。该公司主要投资于啤酒酿造罐,而不是数据中心。只有微软,亚马逊和谷歌公司近年来才开始在互联网上提供人工智能软件,这些想法似乎是合理的。亚马逊公司现在是公共云领导者,但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调研机构IDC公司研究人员说,强大的人工智能软件是最新的战场,可以决定哪个技术巨头在今年将成为云基础设施市场的最终赢家,其市场价值达到了250亿美元。

“新一代的应用程序需要更多的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功能。”Algorithmia公司首席执行官Diego Oppenheimer表示,竞争对手将会提供这些工具。该公司运营市场的算法与微软,亚马逊和谷歌公司的技术相似。如果这些工具变得普及,他们可以改变工作,因为更多的自动化使企业能够用同样的人力劳动力更多地完成工作。

C-SPAN公司运营三个电视台和五个网络频道,以前使用闭路字幕录音和人工的组合来确定演讲者何时开始说话,以及其身份。这是非常耗时的,网络只标记了大约一半的广播事件。网络档案技术经理AlanCloutier表示,C-SPAN公司在同一天推出的亚马逊图像识别云服务中开始受挫。

现在,该公司网络部门正在使用它来匹配所有的演讲者数据库,这个数据库拥有99,000名政府官员的名单。C-SPAN公司计划将所有数据输入一个系统,例如让用户在网站上搜索伯尼•桑德的医疗保健讲话或者DevinNunes提到俄罗斯的所有时间段。

随着企业试图更好地分析,优化和预测从销售周期到产品开发的各个方面,他们正在尝试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如深度学习。近年来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的机器学习。IDC公司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这种认知系统和人工智能的支出将每年增长55%。IDC分析师David Schubmehl表示,基于云计算的部分应该增长更快。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总经理MattWood表示:“充分的时间深入学习将是EC2最受欢迎的工作量之一,指的是其旗舰云服务Elastic Compute Cloud。”

Pinterest公司使用亚马逊的图像识别服务让用户拍摄一个物品,例如朋友的鞋子,并可以找到类似的鞋子。华盛顿塔科马学校正在使用微软的Azure机器学习来预测哪些学生可能会退出,印度的农民正在根据季风数据来确定何时种植花生作物。强生公司正在使用谷歌公司的机器学习算法来整理候选人的技能,偏好,资历和位置,使求职者能够适应适当角色。

谷歌公司是公共云业务的迟来者,并且正在使用其人工智能经验和大量的计算资源来赶上。

一个新的“高级解决方案实验室”让外部公司参与谷歌公司为自己的员工运行的机器学习专家的培训课程。USAA首先参与,利用谷歌工程师帮助构建金融服务公司的软件。美国航空公司首席技术官希瑟•考克斯计划与谷歌公司达成多年协议。

如今,公共云厂商的三个领导厂商也已经为能够设计嵌入这些人工智能功能的应用程序的客户提供了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功能,微软公司提供了25种不同的功能。

微软公司副总裁约瑟夫•西罗什说:“你可以建立一种认知的软件,这个软件可以感受到情感,理解人们的意图,认识到言论或者是什么样的形象。而我们在云端提供所有这些软件,所以客户可以把它用作软件的一部分。”

亚马逊公司在去年11月推出了类似的工具Rekognition告诉用户什么是图像,Polly将文本转换为类似人类语音,而Lex基于该公司流行的Alexa服务,使用语音和文本识别来构建会话机器人。而今年计划推出更多的工具。

人工智能公司Skymin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尼科尔森并不确定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市场有多大。一些企业想要使用的大量数据集仍然主要存储在内部,将其移动到云上是昂贵和耗时的。他说,将人工智能算法与数据相比较容易。

亚马逊公司Wood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注意到企业的Snowball设备需要健康的需求,将大量信息传输到其数据中心,并对此兴趣很高,亚马逊公司在去年11月推出了一款名为Snowmobile的18轮轮卡车,可以移动100PB的数据。

微软公司的Sirosh表示,对于不想投资处理能力的公司来说,这些云计算能力很强大,以压缩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所需的数据。

挪威电力厂商eSmart Systems AS公司总裁Knut Johansen表示,该公司采用无人机拍摄电力传输线联合体。该公司编写自己的算法来扫描需要修复位置的图像。但是,它租用了从微软Azure云服务运行软件所需的大量计算能力。

随着市场的增长和竞争的加剧,每个供应商都将发挥自己的优势。

“谷歌公司基于他们拥有的工具具有大的可信度;微软公司实际上可以说服企业做到这一点;而亚马逊公司的优势在于云计算中的大多数企业数据都在AWS中。”Algorithmia公司Oppenheimer说。“这将是任何人的游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