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实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信息通信业以大数据为基础,开始从传统电信服务逐渐向互联网服务延伸,并深入推进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服务应用,支撑引领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

作为拥有丰富数据资源的电信运营商,大数据正成为其业务创新、跨界合作的新动能。通过全面深化对现有数据资源的利用,在洞察客户个性化需求、精准营销、建设智能呼叫中心等方面,联动数据,不断将数据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运营商从精细化运营入手,正在不断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

2017年6月15日,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以“数据为擎 融合共赢”为主题,聚焦大数据驱动运营商业务创新转型,关注通信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与探索。日志易技术总监黄俊毅应邀出席本届大会,并做了《智能运维与海量日志分析》主题分享。

智能运维与海量日志分析

黄俊毅首先谈到日志数据是重要的数据资产,并结合项目经验,总结了运营商日志分析面临的问题:

1、缺乏有效监控手段;

2、缺乏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实时处理手段;

3、缺乏单笔业务办理回溯;

4、缺乏及时有效的关联提醒。

他结合业务端到端状态视图、网维设备监控、TB级CDN数据实时分析、家宽数据关联查询、智能运维等常见日志分析场景,总结出运营商对日志分析平台的需求。运营商日志数据有非结构化、数据量大等特点,对海量数据分析又有实时性高、需结合多数据源进行关联分析等要求。

作为新一代日志分析产品,日志易可以满足运营商需求,提供完备的全量日志管理能力,提供细粒度的数据分析,能够分析各种日志格式,且支持灵活高效的数据分析语句,并达到分析结果秒级回馈,是运营商大数据日志分析的理想选择。

日志易荣获运营商大数据最佳应用实践奖

大会同期公布了运营商大数据最佳应用实践评选结果,日志易凭借丰富的运营商案例积累,良好的产品口碑,赢得专家及运营商用户的一致认可,荣获“运营商大数据最佳应用实践奖”。黄俊毅代表日志易出席了颁奖仪式并领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