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网时代来袭,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各行各业带来新一轮的变革,面对新的冲击,一批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型企业正在崛起,科技与互联网+的创新思维,正在帮助他们颠覆传统理念实现弯道超车。日前,艾比格特联合创始人战鹏州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对艾比格特的智能存储之路做了阐释。

亟需解决数据存储问题

战鹏州认为目前国内存储存在两大趋势。一方面,用户的数据硬件终端更加多元。除去常见的电子产品,如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这些,消费者身边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产生个人数据,如智能手环、智能电视、智能空气净化器等等,单一数据以碎片化形式分布于各种终端,个人数据呈孤岛式,缺乏数据整合中心。

另一方面,软件应用种类增多、占据空间增大。各类智能手机都在不断的扩大内存,但似乎手机内存还是不够能满足用户需求。其原因之一就是如今各类软件APP盛行。首先是软件应用种类增多,美图类、社交类、游戏类等等。其次,各类应用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其应用所占内存势必增加。以现下火热的手游为例,为了匹配手游的保真度,手游的复杂性及其视听内容的数量和质量都在不断增加,如王者荣耀、阴阳师、梦幻西游等热门手游,下载版本占据空间达1GB。加上各种视频、影音格式的文件等存储容量也是以GB计算。

数据存储高要求越来越趋势化,零散数据亟需整合。以上两种趋势也就反应出了存储市场,尤其是个人存储市场的痛点:消费者需要一个智能的数据整合中心,一种便捷安全的手机扩容设备。

为存储注入智能、物联新元素

而对于怎样构建一个智能的数据整合中心,战鹏州给出了他的答案:为存储注入智能、物联的新元素。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是当下炙手可热的两大话题,此前艾比格特产品周年会中,我们也看到其当下产品在这两个方面均有所设涉及。对此战鹏州表示:“我们并不是为了追赶潮流,而刻意将这些元素硬扯在产品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是艾比格特在产品研发之初就已经布下的战略路线,这也是出于用户习惯的选择。”

对于如何将存储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合体的问题,战鹏州也给出了他的解释:“我们结合用户传统存储的使用习惯,在传统硬件上进行升级和改造,将人工智能因素代入到无线硬盘中,锻炼机器的学习能力。将传统移动硬盘中加入WiFi和DLNA 功能,实现基础的物联。同时引入混合云架构的概念,利用公有云的强大运算分析能力,创新性地解决个人、家庭和中小企业云存储及云计算问题。”

关于战鹏州的解释,我们在其艾比格特产品中找到了相对应的功能。iBIG OSV2.0版本中图片智能识别功能,可以对用户照片进行人脸、场景识别,进行自动分类,而这只是其人工智能的初步尝试。移动硬盘提供USB/无线/远程三种数据连接模式,同时还可连接支持DLNA的电视等电子设备,通过硬盘实现多屏互动,最终实现数据终端互联。在具体应用中,战鹏州也说到“目前iBIG OS2.0版本中的智连模块,是我们未来物联网的雏形。未来我们将要做的不仅是数据存储中心,而且还要是一个基于我们混合云架构的个人数据服务调度中心。”

战鹏州告诉记者,如何使个人用户能体验企业用户所享受到的服务和便利。将B端和C端融合是一种创新及尝试,把B端功能带入C端,把C端体验带入B端。”

打造方便安全的个人云

个人网络存储已经让人们尝到了随时存取的甜头,再回到原始存储模式使用体验落差自然明显。战鹏州对此表示,个人云要想打破这种局面,就需要寻求新的发展模式。

2016年惨烈的网盘大战,个人云盘依托于网盘服务商而存在,服务商关闭个人云盘随即无法享受。稳定性、安全性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艾比格特智能存储的移动方案,通过客户终端固件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让数据像在自己家一样安全,同时通过云来实现数据的随时存取。在传统移动硬盘的基础上,搭载专属软件iBIG OS,增加Wi-Fi和远程访问功能。直连Wi-Fi,为手机连接云端解决流量经费;同一局域网模式,自动备份,数据传输更便捷;远程访问则实现了其定义的个人云概念,即使硬盘不在身边,也可以通过远程访问实现重要资料的随时存取。

艾比格特更与天翼云、和彩云、Drop BOX、 Google Drive、 One Drive等多家公司合作,云端数据定期增量备份,为云盘数据上一份保险。

对于未来,战鹏州表示,本着以用户体验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的去完善无线硬盘智能功能,逐步向个人云和家庭的NAS扩充整个艾比格特的产品线。在数据领域里不断的探索数据分析、数据处理,为个人存储、家庭存储和中小企业建立个人专属的大数据库,打破传统存储界限,融入生态,服务用户,始终如一地呈现新型智能存储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