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一届AI开发者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上,百度集团总裁陆奇宣布,其无人驾驶平台Apollo将正式开放。外媒对此表示,百度此番动作是AI领域的重大突破,未来或有望引领人工智能发展。

无人驾驶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百度将开放其无人驾驶平台Apollo,致力于将人工智能(AI)技术落地商用。

7月5日,百度第一届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乘坐基于Apollo平台的无人驾驶汽车前去参会。

Apollo平台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构建一套基于车辆和硬件系统的专属自动驾驶系统。Apollo平台由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硬件平台以及车辆平台四个核心部分组成。软件平台方面,目前供外部研发人员使用的软件较为简单;百度计划于11月份发布感知模块,基于此模块,汽车可以识别周围的物体。云端数据服务方面,百度开发的云端数据服务包括高精地图服务、仿真平台、安全框架和百度的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其中,百度开发的仿真平台将用于测试代码。硬件平台方面,Apollo硬件平台支持从GPS、摄像头到激光雷达等传感器。

按照规划,Apollo计划将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7年7月下旬,开放限制场地的自动驾驶能力;第二阶段,2017年底,开放在城市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能力;第三阶段,2020年底前,实现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动驾驶。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Apollo计划是自动驾驶行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Apollo本质上是自动驾驶行业的Android,但与Android相比,Apollo更加开放,能力更强。

中国政府对AI产业寄予厚望,并将底层技术资源纳入未来的规划,包括新城市的设计。百度开放Apollo平台的举动正是AI商用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