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人工智能

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被称为中国的谷歌,打赌称智能机器将影响一个个行业。 该公司副总裁兼人工智能技术平台总负责人王海峰表示,过去两年半,百度研发费用为3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投资人工智能。

根据百度最新的财务报告,仅在上个季度,研发费用就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5%,达4.12亿美元。和谷歌一样,百度想利用技术来完善搜索算法,开发语音助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并搭建增强现实工具,可能很快会更广泛地应用于营销、旅游和医疗领域。

对百度而言,人工智能不仅意味着前沿研究,也意味着增加收入。当前,百度的核心收入——网络广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医疗保健广告。再者,如今广告客户正涌向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平台,如腾讯的聊天应用微信和阿里巴巴的淘宝市场。据美国咨询公司eMarketer称,2016年,阿里巴巴占据中国420亿美元数字广告市场的29%,而百度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8%下降到21%。因此百度公司需要借助人工智能服务创造新的收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