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

 

在“All in AI?人工智能的变革与颠覆——中欧专家对话人工智能未来”的圆桌对话上,Isomer Capital亚太地区战略分析师兼安资本合伙人娄栋宇、德勤财务咨询合伙人陈纪正、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兼IBM人工智能研究小组研究员Filippo Fabrocini、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执行董事叶丹、盛世投资合伙人花伟等嘉宾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嘉宾表示,数据和关键性技术等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而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具有多重优势,有望成为下一个发展中心。

数据和关键性技术是重中之重

在与会专家看来,人工智能蕴含着巨大商机。据Filippo Fabrocini介绍,IBM人工智能研究小组的客户包括不少欧洲前沿公司,如法拉力、GUGGI等著名品牌,还有意大利安全机构等。

在娄栋宇看来,数据是人工智能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很多。不过现在还是早期阶段,投资数量多,失败的公司也必然多。”娄栋宇直言,相比于失败的公司,成功的人工智能公司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从政府或企业层面拿到非常有利、强大的数据库支持。光有算法还不能在人工智能方面实现真正突破,长时间积累起来的强大数据库才能真正实现商用。

陈纪正则认为,关键性技术是最重要的。从创投的角度来看,AI创业的一大核心是关键性技术。所谓关键性技术,是指准确率不仅是99%,而是要达到99.9999%。比如在医疗领域,癌症和影像识别已经开始具体商业化,失误率要极低才行。

人工智能运用需要机制保障

业内有一个非常著名的辩论:扎克伯格认为,自主学习的人工智能是巨大的技术进步,而伊隆·马斯克却警告人工智能蕴含着风险。那么,人工智能到底是进步还是威胁?

“即使是阿尔法狗,它的智能也是靠大数据的积累而创造的,它做的任何决定都还是依照历史经验。”陈纪正表示,目前来看人工智能还不能造成人类毁灭。

花伟也表示,人工智能有望提高人们的决策水平,在这种情况下,世界会向着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但他也提醒,虽然人工智能是非常强大的工具,但是其运用中还需要完善伦理、法制和机制建设,这样能保证这种革命性的力量向正确的方向前行。

中国拥有巨大优势

下一个人工智能中心将出现在哪里呢?Filippo Fabrocini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看好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景。

娄栋宇认为,当今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是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人才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得益于庞大的市场和庞大的历史数据,在AI发展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叶丹认为,人工智能为各行各业带来弯道超车的巨大机遇。因为在算法、大数据和计算能力三方面都无短板,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必然会成为跟美国比肩的核心国家。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人在数学方面功底扎实;另一方面,在体制层面,不论是政府还是VC/PE机构都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来争取人才和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