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

据外媒10月25日消息,周二一款名为“坏兔子”的勒索软件发动攻击,致使欧洲数国电脑系统遭冻结,并已经开始向美国扩散。这是最新一波恶意软件攻击,今年以来此类攻击已经令企业和政府部门叫苦不迭。

这次的软件名为“坏兔子”(Bad Rabbit),是勒索软件的一种;勒索软件将受害电脑的文件加密,让电脑无法使用,从而要求支付赎金。这次的勒索软件要求支付0.05枚比特币(合275美元),不过支付赎金之后是否可以解密电脑文件尚不清楚。

捷克反病毒公司Avast Software s.r.o.说,到周二晚间,该软件已经开始向美国传播。同样在周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计算机紧急事态应变团队发布了一项警讯,称已接获多个感染报告。

安全研究人士称,该勒索软件伪装成奥多比系统公司的Flash多媒体产品更新,一经下载就会试图在受害电脑所处的网络传播。

安全研究人士说,到周二晚间,攻击已经蔓延到俄罗斯、乌克兰、保加利亚、土耳其和德国。Nikitin说,受害者包括俄罗斯的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乌克兰基辅的地铁系统、乌克兰敖德萨的国际机场以及乌克兰的基础设施部。

反病毒公司赛门铁克的研究人员Liam O'Murchu说,坏兔子拥有部分与Petya病毒相同的代码;Petya病毒今年6月曾给全球企业造成大混乱。

不过安全专家称,最新的这波攻击不大可能造成Petya那种程度的全球破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21 15:05:49
互联网 警惕“隐形”资产安全风险,暴露面安全梳理成为当务之急
近年来,勒索病毒感染、用户信息泄露、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故障引发生产事故等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难以防范。究其原因,往往都是对外业务系统漏洞修复不及时,未知资产或隐 <详情>
2020-02-12 09:38:00
云安全 2020预测 | 新一轮网络安全病毒的“狂欢”
在疫情肆虐的今天,远程办公已经成为普遍的工作方式。当你落座家中,与各地同事沟通协作无间时,有没有想过,当你点开邮件里面的“视频会议参加链接”, <详情>
2019-01-21 10:05:00
云安全 腾讯安全发布企业网络安全年度报告:每周18%的企业染毒
继发布数据隐私报告之后,腾讯安全近日正式对外发布《2018企业网络安全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勒索病毒与挖矿木马成企业安全两大主要威胁。 <详情>
2018-12-18 17:23:00
市场情报 知道创宇404实验室宣布破解lucky勒索病毒解密原理
勒索病毒,今年无疑将再次登上年度网络安全热词Top10榜单,细数近两年来勒索病毒的罪状,堪称罄竹难书。就连国内顶级互联网公司,提起花样繁多的勒索病毒来也十分头疼。12月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