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公司的创新发展,集中优势打造大数据引擎与分析系统领域的自主可控品牌,日前,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宁波启迪阳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正式签署了投资协议,为中科天玑引入新战略投资方。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中科天玑推进大数据产品的研发、团队规模的扩充与完善,以及用户市场的全面开拓,为公司的发展运营提供全面保障。

日前,中科天玑正式召开了第一届二次股东会,一致通过了股权转让的议案。启迪阳明以出资人民币1.5 亿元受让公司原有股东巨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潮忠30%的股份。同日,第二届第一次股东会顺利召开,启迪阳明取代原有投资人巨轮智能及其实际控制人成为中科天玑新股东。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中科天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股权交割程序已经完成。

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股东方代表合影

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股东方代表合影

启迪阳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控制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启迪控股从创新孵化引领者,到促进产业升级,到推动大型产业的投资、并购、重组和大型科技园区的建设运营,一直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启迪控股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以科技实业为支撑,以科技金融为纽带,以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形成了知识、信息、人才、资金等资源共有共享的创新网络, “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

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启迪控股对中科天玑在大数据引擎、数据分析、数据服务、数据安全与管理等业务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中科天玑在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充满期待。在互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本次启迪阳明与中科天玑的牵手,将促使双方在大数据金融、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安全、大数据舆情与商情和新媒体服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此轮融资完成之后,中科天玑将进一步加速对计算所大数据领域关键技术产业转化,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入挖掘现有客户服务数据价值,助力用户实现智慧决策。与此同时,中科天玑将继续打造“使命·价值·担当·荣誉”的合伙人文化机制,激发每个天玑人的无限潜能,为成为大数据引擎与分析系统的国家队和情报大数据产品与服务行业标杆企业不懈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26 18:11:43
云安全 中科天玑成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日前,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南迎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组织,海南省民政厅、公安厅、工信厅、通信管理局、卫 <详情>
2017-10-13 16:45:57
大数据资讯 上海教育装备展落幕,中科天玑大数据实验室成亮点
9月28日,由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二届上海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数百 <详情>
2017-10-10 13:04:00
市场情报 中科天玑获批成为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共建企业
国庆节后第一天,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天玑)迎来好消息。9月30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公告,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中科天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