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

本周,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的Misk全球论坛上,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分享了他对当今科技进步的看法,包括人工智能(AI)。盖茨此前曾就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挑战发出过警告,他在论坛期间向听众们表示,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将远超这些潜在的隐患,尤其是在医疗保健人工智能领域。 

盖茨说:“我们正处于一个资源短缺的世界,但这些进步将帮助我们解决所有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些传染病的问题……我们需要帮助卫生保健工作者做好他们的工作。”

盖茨还指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将重塑发达国家的劳动力市场格局。他解释说:“当我们将劳动力从制造业这样的行业中解放出来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劳动力转向一些需要以人为本的行业。”比如,这种转变能给社会更多的时间来照顾老人。十月初,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克。雷博特在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投资计划会议(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 )上发表的讲话中,他也谈到了机器人所能带来的好处。

然而,盖茨补充说,如果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误入歧途,科技的进步不会造福于所有人。他警告说:“如果我们不小心,技术只会凸显贫富差距的问题,因为如果技术很昂贵,而又只能在昂贵的乡村学校学习技术的话,这样只会让贫富差距更加恶化。”

尽管盖茨一直承认人工智能可能会导致工作岗位流失,同时他也担心超级智能的危险,但他仍坚称不必对此感到恐慌。在这方面,盖茨发现自己与特斯拉CEO和创始人艾伦。马斯克意见相左,后者对超级人工智能的风险直言不讳。

在九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盖茨称这种不同意见是“艾伦和我意见不一致的例子之一”。他补充说,“艾伦担心的所谓控制问题不是人们应该感到迫在眉睫的事情。”

不过,马斯克并不是唯一一个对人工智能发出警告的人。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一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预示着机器人将超越人类,从占领人类工作岗位开始。最近,霍金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完全取代人类。”

然而,和盖茨一样,霍金相信“我们可以为了全世界的利益创造人工智能。”据《快报》消息,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全球网络峰会(Web Summit)上,剑桥大学的物理学家说:“人工智能可以和我们和谐相处。”

和马斯克一样,霍金也呼吁对人工智能发展采取更适当的监管措施。他说:“我们只需要了解并找出这些危险,采取尽可能好的举措和管理手段,并提前准备好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