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谷歌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安全功能,利用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防止陌生人从一旁偷看你的手机。

谷歌

 

谷歌研究人员Hee Jung Ryu和Florian Schroff开发的“电子屏幕保护器”使用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当别人在旁边偷看你的手机屏幕时,就发出提醒。这个新功能仍在开发当中,在今年9月份曾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展示。

该工具旨在防止在拥挤的场合中,用户免受公司间谍或好奇的陌生人从智能手机屏幕上窃取敏感数据。它似乎可以使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来检测是否有人在看你的手机。然后它会发出提醒你,有人可能在窥探。

在视频中,当一个陌生人从一旁凝视手机主人输入一条短信时,屏幕会自动切换到前置摄像头,并使用一条巨大的彩虹指向陌生人的脸。当陌生人离开时,屏幕会转回短信应用程序。

研究人员计划于12月在加州Long Beach举行的2017神经信息处理系统(NIPS)会议上展示他们的技术。谷歌尚未宣布整合其软件功能的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