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是现今企业发展的主要趋势,IDC调查结果显示,89%的组织已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一项优先重点。而在整个数字化转型的征途中,最为基础也是最为核心的要素就是数据。可以说,激活企业数据,将之用于其他数据驱动计划,可为企业释放巨大的价值。

试想一下,当你匆匆穿上一件有段时间没穿的上衣,一摸口袋,发现里面有100元,这种感觉是不是很开心?那么,什么样的业务情形与之相当?那就是从已有的数据中发现价值,并且从中获得商业价值。

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知易行难。通常,企业IT典型基础设施中的数据分散在企业本地、私有云和公有云等多种环境中。另外,数据还可以从多个“口袋”,即服务器、备份和归档系统中找到。但是,就像那件上衣一样,如果你很难接触到那些有价值的口袋,就很容易忘记口袋里装有什么东西。企业每天都会按照自己的数据管理规则将“口袋” 中的数据清空,转移到备份系统中。一般来说,这些数据在备份系统中都处于闲置状态。

不过,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转变。企业已意识到了两个关键的问题:他们为备份投入时间和资源,却没有将备份的数据用于任何其他目的。然而,借助数据分析和研发等活动所带来的潜力,这些数据备份可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

对于所有企业来说,数据现已成为具战略意义的资产。因此,在意识到这一点后,那些富有远见的企业如今开始深入挖掘这些“口袋”的价值——激活数据,发掘其商业价值。处理海量数据现已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但是从何处着手常常成为企业面临的大挑战。如果企业寻求利用数据来发掘其价值,企业数据保护及信息管理全球领导者Commvault建议在基础设施方面考虑以下问题:

1. 建立索引的作用:随着企业数据的迅猛增长,企业数据易于检索和访问,成为向各个企业提供安全协作平台的关键要素。

2. 全局观的重要性:由于企业数据分布在多个不同的基础设施中,因此,基于平台的整体观是找到企业全部数据并发现其潜藏价值的关键。

3. 运营与管理层的整合:在数据种类和数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下,便捷的自动化操作和必要的协作对企业数据管理至关重要。

通过虚拟存储库获取数据“口袋”,那些通常只存储在备份系统中的数据就转变成了高价值的企业流动资产。

对于企业来说,切忌被当今的经济挑战以及公司正在生成的数据洪流所淹没,相反,企业必须保持敏捷、合规和安全,从而让企业数据的全部价值得以释放,增加利润和收入。

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Forrester []认为,当今客户将会根据单次正面或负面的体验来决定是否更换他们的服务提供商。因此,企业收入损失的风险率将升至50%。了解客户需求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企业需要运用源自客户购买行为和模式的洞见以及企业雇员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结果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挖掘商业价值。

开辟新的收入来源

了解客户的购买行为和模式可让企业为其打造个性化体验,并提供最适合个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毫无疑问,客户是上帝,但在当今的数据驱动型经济中,这意味着采集和连结客户的各类数据点,以获得全局观。

通过整理和分析客户洞见,企业可以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以留住现有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的产品,从而增加长期收入。

提供竞争优势

对于亚太地区的企业而言,云计算服务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且肯定将会继续增长。只有确保数据随时可用和可访问才能更大程度的释放云端数据价值,提升竞争力。

通常而言,云厂商会有一些自带的数据保护手段,但是很难满足企业级的数据管理需求。由于中断或网络威胁导致云服务关闭时,如果拥有一个能够借助统一界面随时管理、备份和恢复数据的数据管理平台,企业就能缩短停机时间,从而确保贵公司业务的连续性,并且持续领先竞争对手一步。 Commvault就是这样的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真正实现数据的触手可及、永久可视、即时共享。Commvault利用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将传统IT、私有云、公有云解决方案融为一体,将不同形态的数据统一存储,实现应用感知、控制、数据洞察、数据保护、供给与迁移,真正实现了混合环境下的高效数据管理。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开始向云端迁移,更睿智的企业组织将充分利用自身数据引领竞争。 实现云中数据的价值并不是朝夕之举,而是一个需要时间、精力和资源的旅程。但是,像每一个聪明、长期的投资一样,回报是非常值得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05 13:31:33
市场情报 腾讯云对象存储通过Commvault备份软件标准认证
用户只要购买了腾讯云COS的云存储空间,就可以通过Commvault进行远程数据备份,把数据写入COS的存储桶中,也可以在Commvault上直接访问或删除COS的数据 <详情>
2020-09-22 18:16:34
大数据资讯 当企业数据量猛增5倍,如何把大象塞入冰箱?
在2014-2020年,IT从业人员数量仅仅增长1.285倍,但平均每个IT人员管理的数据量从230GB增加到1231GB,超过5倍。 <详情>
2020-06-29 16:16:1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环境下企业数据合规发展瓶颈
近年来,数据服务的场景不断拓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数据是资产、数据有价值已经是一种社会共识,与此同时,企业之间的数据流通、数据交 <详情>
2019-10-15 17:13:53
云资讯 Commvault 进行人事调整,组件世界一流的销售及市场团队
作为一家全球云和本地环境数据管理软件的公司,Commvault在Commvault GO 2019大会上宣布,任命Mercer Rowe担任全球渠道与联盟合作伙伴副总裁,同时任命Edison Peres担任战 <详情>
2019-09-06 17:24:46
云资讯 Commvault宣布收购Hedvig,解决数据碎片化挑战
在混合云和多云管理环境下,企业数据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为了具备全数据管理能力,很多厂商都在大化扩展产品功能。昨日,企业云和本地环境数据管理软件厂商Commvault,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