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离职后的吴恩达,远比在百度工作时活跃。

吴恩达

在离职百度 92 天后,吴恩达宣布创业,成立在线课程公司 deeplearning.ai 并且把课程正式登陆 Cousera.当时吴恩达说,Deeplearning.ai的使命,是向全世界普及深度学习知识。

其实教课对于吴恩达来说并不难,2011 年吴老师在斯坦福担任助理教授期间发布的 “Machine Learning”公开课,这门被誉为“全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机器学习入门课”造就了后来的 Cousera,也令吴恩达在 AI 学术界的威望达到了顶峰。

但显然,吴恩达的野心并不止于教书,就在今天凌晨,吴恩达通过博客平台 Medium 发表一篇文章,宣布了自己成立的最新一家公司 Landing.ai.

与上一家课程公司不同,Landing.ai 的使命是从制造业开始,帮助企业在 AI 时代实现转型。

更有些用落地技术改变世界的意思。

比起 deeplearning.ai 的重操旧业之举,Landing.ai 的意图明显是更快让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产生价值。所以吴恩达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就选择了富士康。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站到了一起后,Landing.ai 将会帮助富士康构建一个全新系统,来做一些人类工作者不太好做但是又比较难机械化的工作,比如检测镜头组件上面的斑点和划痕等等。

吴恩达郭台铭

可以说这样的功能在真正稳定实用后,能够取代富士康工厂中大量的经验导向的员工,可以说当机械化为工厂极大提升了机械效率后,人工智能将把工厂的生产效率提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为了展示实力,吴恩达还在公司的简介视频中小秀了一把技术。一块人类检测员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的电路板,但是深度学习算法觉得这块板子不行,有划痕。并且更厉害的是,经过人工智能调校的外观检测算法,能够不间断工作,检测每个部件的时间只需要 0.5 秒。

AI 引领的制造业变革就要来了。

在展示了愿景且炫了技后,吴恩达扔出了 9 个对外招聘的岗位:机器学习、视觉、全栈等软件工程师;自动化和机器人方向的机械工程师;培训业务经理等。

公司还在扩张,招人还在继续。

吴恩达之前说过自己要做三个 AI 项目,第一个是教育,第二个是改变制造业的 AI 落地,第三个是什么就更值得期待了。

也许是投资基金?毕竟 AI 目前大火,光靠愿景很难吸引到足够的人才加入,还得靠“钱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