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飞速发展,数据不断演变。不久前,磁盘和老式服务器还被堆放在地下室中布满灰尘,数据还被视为数字经济时代业务的副产品。然而近年来,情况已然发生了转变。数据已成为了企业最宝贵的战略资产。企业在认识到数据的潜力后,纷纷加大了各个方面的投入,比如增设了多个高管职位,以挖掘数据价值,获得最佳实践。

次级数据的现状

现实情况是,在我们生活的数字化世界中,数据对于日常活动和业务至关重要。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想染指数据这块“蛋糕”,希望从数据整合、协作与成本节省中获得收益。但要获得这一价值并非易事。一方面,近年来的数据增长十分惊人。据IDC统计,到2025年,全球数据将增长到163ZB,是目前数据量的10倍以上。此外,这些数据中的大部分将由企业生成和管理。

与此同时,系统前端的每TB数据会在后端至少产生2TB的副本。这种后端或次级副本数据一般被用于满足企业的合规与备份需求,仅仅作为一项保险措施。企业未从次级副本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因此在没有创造任何价值的情况下耗费了重要的资源。

次级数据日益增长的价值

现在,这一情况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次级数据的价值,并希望通过数据价值挖掘为业务的增长做出贡献。与此同时,企业内部对于初级数据和次级数据之间的区分也变得越来越模糊。一般而言,生产数据和原始数据通常被划分为初级数据,而副本数据、备份数据和灾难恢复(DR)数据通常被认为是次级数据。

初级数据和次级数据之间的界限正变得越来越模糊。次级副本数据的价值日益凸显,并且其应用更加广泛。随着许多关键领域发现了次级数据的价值,次级数据在企业内部的地位也得到了提升。企业数据保护及信息管理全球领导者Commvault综合多年的数据管理经验,从以下四个方面阐述了次级数据的价值。

1. 提供洞察

据估计,企业内部只有25%的数据属于活跃数据,大部分数据都被放在次级数据库中。毫无疑问,如果系统中75%的数据不能用于业务分析,那么必定会影响到企业报告与分析的准确性。历史数据不但能够成为精确预测的基础,而且完整数据集的使用还能提高分析的整体准确性。

2. 提高创新能力

“研究与市场”预测,到2021年,移动企业应用市场的市值将达到980亿美元以上。随着企业通过开发应用程序不断带动创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发现次级数据是应用程序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应用程序的开发常常需要大量活跃数据副本与副本数据管理。过去,企业不得不“克隆”大量数据以测试和开发这些应用程序。现在,我们可以使用次级副本数据进行这项工作,大大加快应用程序的开发与创新。

3. 满足合规性

除了创新、安全和从数据中获得价值之外,企业还必须符合合规性。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合规问题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从强制性数据泄露通知法到《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企业越来越需要能够提供联合搜索能力并且确保次级数据符合所面临的合规要求。比如《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规定,任何欧盟公民都有权查看自己的个人数据,并有权要求从企业数据库中更正、移动甚至删除数据。因此,次级数据也必须符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要求并确保合规性。

4. 提升业务连续性

随着威胁的不断进化,包括勒索软件、恶意软件和内部威胁的出现,次级数据理所当然地不再只是一项保险措施。它对于减少停机时间和降低内部与外部威胁风险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要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就必须能够从最新、安全的次级数据库中快速、轻松获取到准确的恢复数据。

如今的企业IT环境日新月异。每个新项目或每个客户委托的项目都会产生大量新的数据,这让我们很容易忘掉次级数据所蕴含的价值。相反,次级数据是企业的重要资源,能够完整地反映企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状况。而Commvault HyperScale一体机和Commvault HyperScale软件的推出正在帮助企业向二级存储的方向进行改变,从而驱动关键业务和IT转型。Commvault认为,约70%的客户数据是次级数据,因此,这两款HyperScale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具有简洁性、弹性、恢复能力、灵活性和扩展性的本地次级数据管理。与此同时,印证了只要得到有效利用,次级数据将为企业促进创新、提高安全性、确保合规性和优化数据分析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05 13:31:33
市场情报 腾讯云对象存储通过Commvault备份软件标准认证
用户只要购买了腾讯云COS的云存储空间,就可以通过Commvault进行远程数据备份,把数据写入COS的存储桶中,也可以在Commvault上直接访问或删除COS的数据 <详情>
2019-10-15 17:13:53
云资讯 Commvault 进行人事调整,组件世界一流的销售及市场团队
作为一家全球云和本地环境数据管理软件的公司,Commvault在Commvault GO 2019大会上宣布,任命Mercer Rowe担任全球渠道与联盟合作伙伴副总裁,同时任命Edison Peres担任战 <详情>
2019-09-06 17:24:46
云资讯 Commvault宣布收购Hedvig,解决数据碎片化挑战
在混合云和多云管理环境下,企业数据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为了具备全数据管理能力,很多厂商都在大化扩展产品功能。昨日,企业云和本地环境数据管理软件厂商Commvault,宣 <详情>
2018-04-20 11:27:23
2018-03-26 12:16:28
大数据资讯 Commvault:工业互联网崛起,数据保护刻不容缓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让人眼前一亮。自去年1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来,工业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