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环球科技近日报道,一份来自地产界的文件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Google在北京亚奥板块的中海国际中心租下6000平米的办公区,有疑似在中国开展业务扩张的迹象。不过截止目前,尚未有消息确认,此次Google将在新的办公区开展何种具体业务。

144674_wx

经业内人士预计,Google或许将在这一新的办公区开展AI业务。

据了解,Google目前在中国还留有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的法人身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公司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且为谷歌爱尔兰控股无限公司独资控股。

2016年8月,Google曾将中国的办公区从北京五道口迁往北四环融科资讯中心,但办公面积已明显缩水。

自Google淡出中国市场以来,期间虽一直有消息传出该公司想重回中国市场,但却未有具体进展。随着AI和各类新经济的发展,中国市场在国际上的潜力和吸引力不容小觑,这也使得Google等一类巨头对重回中国市场显得更为急迫。

2017年12月13日,在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 Cloud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宣布,Google AI 中国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在北京正式成立,该中心将由李飞飞和Google Cloud 研发负责人李佳博士共同领导。

李飞飞在会上演讲中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由衷希望,这将成为谷歌 AI 中国中心长期发展的第一步。

我和我的团队今天回到中国,希望开始一段长久的、真诚的合作,彼此倾听、彼此学习,共同创造未来。

而就在谷歌开发者大会开始前不久,谷歌 CEOSundar Pichai 也曾现身中国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也是Pichai 首次代表Google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会上,Pichai 特别谈到了「合作」。他说,「中国很多中小公司都可以通过 Google 将产品卖给其他国家,比如生产丝绸的公司,可以通过 Google 销往 60 个国家,这是个很大的规模效应。」他还补充称,「技术给我们机会,能够互联互通,建立合作,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且不会被逆转。」

现在看来,此举或正是「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的前锋。

而面对中国如此迅速的成长速度,Google 或将借AI之名强化在中国的业务。业界人士认为,此次 Google 在北京新租入办公室或将是为AI业务做储备。此前曾有消息称 Google 正在北京总部建立以机器学习为核心的团队,其中包括机器学习研究员、机器学习技术主管、云端机器学习产品经理、机器学习软件工程师等相关岗位。

不过,虽然招人动作频频,但Google尚未有官方消息显示其AI业务已经开始正式运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