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6 日,百度 ECharts 团队发布旗下知名开源产品 ECharts 的最新 4.0 版本,并宣布品牌升级为「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除了这两大消息外,团队还正式发布深度学习可视化平台 Visual DL,以及其他一系列重量级产品,包括 ECharts GL 1.0 正式版,ZRender 4.0 全新版本,WebGL 框架 ClayGL 等。

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的产品矩阵如下图所示,内容涵盖基础库、各种可视化产品以及应用产品。

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正式成立,发布深度学习可视化平台 Visual DL

在官网中,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分享了其发展和规划:

基于基础的可视化规范,依托 ZRender、ClayGL 基础库,实现了强大的 ECharts、ECharts GL。

以 ECharts 为核心,整合 MapV 等完善的数据可视化产品,并针对各类场景、各种需求开发了图说、Gallery、插件等完善的应用产品。

从基础到框架到上层应用,可扎实、强大、便捷的满足一切数据可视化需求。

据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了解,ECharts 为使用 JavaScript 实现的开源可视化库,可以流畅的运行在 PC 和移动设备上,兼容当前绝大部分浏览器,底层依赖轻量级的矢量图形库 ZRender,提供直观,交互丰富,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可以看到,ECharts 团队从单一的技术产品研发团队一举进化为推进可视化工作的联盟。

百度 ECharts 团队高级技术经理祖明在知乎专栏中也介绍道,

新成立的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希望能够依托完善的产品支撑及丰富的经验,致力于提供更强大的数据可视化产品、参与数据可视化规范的制定、积极参与可视化基础知识的推广、传播数据可视化学术界及业界的研究成果及解决方案,和广大伙伴一同推动数据可视化行业的发展。

除了宣布品牌升级,此次涉及到的多个产品更新如下:

全新 ECharts 4.0

从 ECharts 官网可以看到,升级为 4.0 版本之后,ECharts 的特性变得更加丰富:

丰富的可视化类型

多种数据格式无需转换直接使用

千万数据的前端展现

移动端优化

多渲染方案,跨平台使用

深度的交互式数据探索

多维数据的支持以及丰富的视觉编码手段

动态数据

绚丽的特效

通过 GL 实现更多更强大绚丽的三维可视化

无障碍访问

深度学习可视化平台 Visual DL

在此次的更新中,深度学习可视化平台 Visual DL (https://github.com/PaddlePaddle/VisualDL)为 ECharts 团队与百度 PaddlePaddle 共同打造。据悉,ECharts 团队自 2017 年起就与 PaddlePaddle 团队进行了深度合作。

据 ECharts 团队介绍,他们希望通过可视化的方法将模型训练过程中的各个参数以及计算的数据流图实时地展现出来,以帮助模型训练者更好地理解、调试、优化模型。

用户只需要通过 Visual DL 提供的接口将模型相关的各种参数数据写入日志中,然后 Visual DL 会读取日志中的模型相关数据将其展示出来,这些数据包括模型训练过程中的各种定量的度量、用户传入的或者中间训练过程生成的各种图片、以及神经网络训练过程中的计算数据流图。

总结

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在产品矩阵研发上,从底层到应用实现全面覆盖, 如基础的 ZRender、ClayGL,以及 ECharts、ECharts GL 解决方案,另外还有一系列数据可视化产品如图说、Gallery 等。

而在产业领域合作上,该实验室牵手 PaddlePaddle 团队,推出 Visual DL 深度学习可视化工具,对于深度学习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深度学习可视化工具对于用户理解、调试和共享模型的结构有重大意义,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优化和调节网络。

在学术交流合作和教育学习培训上,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还表示,依托于完善的产品支撑及丰富的经验,本持开放、赋能的核心价值观,他们会鼎力参与到可视化基础知识的推广、传播数据可视化行业经验等事情上,并积极参与高校的分享和交流活动。

目前他们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都有过相关交流与合作,也在积极推动教育培训,如打造 ECharts & WebVR 学院、在知乎建立可视化专栏「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的可视化」。

相信该实验室未来会在打造可视化解决方案、加深产业领域合作、促进学界和业界的交流、推动教育培训上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09 11:16:26
互联网 中标国家知识产权局!曙光助力中国专利打造强大翻译引擎!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和检索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翻译引擎项目中,曙光高端人工智能服务器成功中标,拿下此项目全部份额。 <详情>
2018-08-29 11:12:00
云资讯 选择合适的云平台,加速AI赋能教育
当今,在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趋于多样化,便利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在线学习的方式在用户中得到了普及,尤其是通过在线方式学习英语,更是成为了众多用户的首选。在线教育用户 <详情>
2018-07-19 09:15:00
云资讯 沃尔玛将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 利用云计算和AI挑战亚马逊
7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零售巨头沃尔玛表示,将与微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广泛的采用微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技术,以对抗竞争对手亚马逊。 沃 <详情>
2018-04-11 10:41:00
大数据资讯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预测并防止客户流失
对于任何数字或在线业务,赢得客户只是战斗的一半。它还涉及到吸引客户、留住客户,从而获得长期的成功。解决客户流失问题是品牌和开发在线用户体验的产品团队面临的大挑战 <详情>
2018-03-13 10:18:00
大数据资讯 人工智能会给教育带来什么
如果要评选出今年教育行业的热词,那么“人工智能”上榜毫无疑问。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工智能”也出现了多次。当人工智能遇上教育,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就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