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是数据行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WannaCry/Petya等勒索软件病毒频发,新的数据立法诸如《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即将实施,再加上企业对于提高IT效率的需求日益增加,数据以及数据保护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在过去的一年中,企业早已认识到了数据作为企业战略资产的重要性,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管理。数据作为信息驱动型企业跳动的脉搏,迎来了发展新曙光。

回顾2017,看看数据如何吸引人们的目光:

1.  企业更加意识到数据关乎企业的成败

数据是大多数企业商业战略的核心,因此企业对数据管理、移动、保护和使用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强。2017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数据是信息驱动型企业跳动的脉搏。从建设智慧型城市到开展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活动,数据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并对企业及其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在某种程度上,数据这种无形的资产将是企业发展的未来。

2.  网络攻击事件为企业敲响警钟

企业认识到,是否会发生网络攻击不再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何时会发生才是。灾难恢复策略正在改变,以期把对企业经营的干扰降至最低。此外,企业也需要考虑发生运行中断的状况。

但是,运行中断不仅限于网络攻击或是地震等自然灾害,还包括人为因素和日常事故,以及互联网的故障。随着技术对企业及个人的影响加深,这些攻击发生的频率和影响也随之加大。

运行中断和攻击威胁交织在一起,令安全状况更加复杂。因此,企业领导人必须了解云数据,从而能够保护企业具战略意义的资产——数据。

3.  软件定义型功能驱动更高效的数据存储与管理基础架构

云技术是新的发展趋势,企业正努力充分利用这一环境。成本效益、效率和收入增长只是企业从云中获得的一部分收益,因此企业正将目光转向超融合基础架构。2017年,我们看到软件定义型功能,特别是通过提供工作负载可移植性,提高了企业与数据相关的业务敏捷度。“软件即服务”应用还使企业能够将分析及其他服务功能部署在现有基础架构上,同时为数据管理提供强大的灵活性和便捷性。

4.  云应用正在普及,但存在“害怕错过云”的心态

数字化转型时代,企业在面对如何应用云计算时往往不知所措,但“害怕错过云”的心态表现增多,企业在缺乏明晰的数据策略的情况下,会出现贸然追随云潮流的现象。由此可能导致安全与合规数据问题增多,同时又缺少对数据实际存储位置的监控。在当今的数字时代,这些问题影响着企业云策略实施的成败。

随着企业采用不同的云环境,如AWS公有云、谷歌云、本地数据中心、阿里云、私有云,对工作负载可移植性的需求日益强烈,就更别提跨境经营业务了。现实情况是企业需要支持跨所有架构的工作负载,而且这些工作负载必须易于在不同环境之间迁移,使工作负载可移植性成为云策略成功的关键。

5.  数字化转型进程达到新的高峰

在当今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需要管理的数据类型和数量显著增加。物联网、客户信息的增加和安全专用数据都使得数据管理更加复杂化,为企业更合理地进行管理、保护和使用数据,并确保其使用数据获得竞争优势造成更多障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等法规的发布和严格监管等外部因素加大了企业管理数据的难度。但是,如果企业了解自己存储在所有环境中的数据,包括存储在云中和本地的数据,这些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全面整体地了解数据存储地点使企业能够做到合规、快速反应且具有竞争优势,而这也正是企业成功与否的三个关键因素。

我们现在关于数据的讨论与2016年有显著不同,随着关注新的数据领域,关于数据的讨论也会继续进行。但是,数据将持续成为企业在数字经济中保持竞争力的必备要求。上述五个方面是2017年显现的 “数据新曙光” ,企业可以据此审视自己实施的数据策略,分析企业是否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如果企业正确监控,并制定完善的管理策略,管理数量持续增长的数据将不再是令人厌烦的琐事。作为独立、值得信赖的数据管理行业专家,Commvault依托专业知识和经验为企业搭建云时代的数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在2018年抓住每一个发展机遇,实现更加敏捷、高效和具有成本效益的云端数据管理。“数据新曙光”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Commvault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蔡报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13 15:46:00
运维管理 您准备好应对数据安全问题了吗?
名气通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专业和优质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服务。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业务,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加快进一步的业务扩展。 <详情>
2020-11-05 13:31:33
市场情报 腾讯云对象存储通过Commvault备份软件标准认证
用户只要购买了腾讯云COS的云存储空间,就可以通过Commvault进行远程数据备份,把数据写入COS的存储桶中,也可以在Commvault上直接访问或删除COS的数据 <详情>
2019-10-15 17:13:53
云资讯 Commvault 进行人事调整,组件世界一流的销售及市场团队
作为一家全球云和本地环境数据管理软件的公司,Commvault在Commvault GO 2019大会上宣布,任命Mercer Rowe担任全球渠道与联盟合作伙伴副总裁,同时任命Edison Peres担任战 <详情>
2019-09-06 17:24:46
云资讯 Commvault宣布收购Hedvig,解决数据碎片化挑战
在混合云和多云管理环境下,企业数据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为了具备全数据管理能力,很多厂商都在大化扩展产品功能。昨日,企业云和本地环境数据管理软件厂商Commvault,宣 <详情>
2019-01-15 09:46:00
安全监控 数据安全四大风险来袭,IDC严阵以待
数据中心行业的不断发展,海量数据的不断激增,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数据安全也成为越来越严峻的问题。不只网络数据安全这样的内部,物理数据安全也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