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18日报道,经联想集团分拆后在港上市的神州数码公司表示,已与国内好的几家癌症治疗中心达成合作。欲借助人工智能对患者的诊疗记录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提高全国癌症生存率。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癌症中心共同建立了全国大的肿瘤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平台,用以分析来自全国30家省级医院、174家市级医院以及1,000家肿瘤医院的患者病例。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在一次广州的访谈中表示,帮助提高恶性肿瘤治愈率是国家的使命,神州作为助力者会对患者的信息严加保密。除此之外他还表示,中国的恶性肿瘤生存率仅为30%,低于世界50%的平均水平,更是不及许多发达国家70%的肿瘤生存率。郭为认为,“提高肿瘤治疗水平不可能一蹴而就,如果生存率能在10年内提高到40%,这将是无比巨大的成就。”

除肿瘤研究中心外,神州数码上周与广州城建投资集团成立了智慧城市规划研究协会,以帮助当地医院提高医疗水平。

IDC研究公司预测,直到2020年全球医疗数据将实现48%的年增长,而其中22%的贡献来自中国完善自身的医疗数据。

百度集团副总裁陆奇表示,中国拥有13.8亿人口,包括10亿智能手机用户以及7.5亿互联网用户,这将为研究者进行新试验提供更多的数据。在上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陆奇称众多的人口和来自政府强大的支持将使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与美国一决高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02:00
国内资讯 为了让算力成为“新水电气”,中卫做了哪些事?丨算力产业十问
虽然算力正在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但距离做到像水电气一样即需即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情>
2023-09-13 17:36:00
国内资讯 宁夏中卫:以产业为引领 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高地|数字产业篇
截至2023年9月初,中卫市已投用、在建、规划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达到14座,投资金额过百亿。 <详情>
2023-09-06 18:55:00
国内资讯 智算中心建设为何要选在西部集群?|算力产业十问
能量敏感型业务正推动全球智算中心寻求未来的新战略高地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