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9965_banner

一、腾讯优图实验室引入医疗人工智能科学家郑冶枫

据媒体报道,腾讯优图实验室日前正式迎来一名医疗科技领域人工智能科学家——郑冶枫博士。资料显示,郑冶枫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并保送本系研究生,之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在加盟腾讯之前,曾在西门子美国研究院从事智能医学影像分析,专注于深度学习在医学影像上的应用研究工作。未来,郑冶枫博士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及丰富经验帮助优图实验室进一步提升医疗AI技术水平,从而推动AI+医疗的跨界融合。

6

二、百度宣布设立BI实验室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

在日前举办的全员大会上,百度研究院对外宣布,将正式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据了解,此次新成立的商业智能实验室将主要聚焦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则是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等方面,从而进一步夯实百度集团的无人驾驶技术。除此之外,当天包括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以及熊辉在内的三位世界级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也宣布正式加盟百度研究院,扩大其研究团队力量。

7

三、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数联铭品”获1.2亿元融资

近日消息,总部位于成都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数联铭品”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刚刚完成了由当代小村下属基金投资的1.2亿元融资。据介绍,数联铭品成立于2013年,主要为金融行业和制造业提供具有产业化和产品化能力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本轮融资完成之后,数联铭品将与当代小村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从而实现资本与实业的深度交叉。

500654651_banner

四、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视频分析服务商“鸢安智能”获数百元融资

近日,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视频分析服务商“鸢安智能”对外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天使融资,融资金额达数百万元人民币,投资方为创势资本。资料显示,鸢安智能成立于2017年4月,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从事视频数据分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产品视频实时深度分析一体机通过与视频综合分析云平台结合,主要应用于工业安全生产、安保安防、智能交通、智慧社区等领域。

500403797_banner

 

五、医疗健康云平台“同心医联”获中金康瑞领投C轮融资

成立于2014年5月的“同心医联”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患者医学检查预约服务平台,该平台现已经通过远程诊断服务积累了数十万患者影像数据,并为未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奠定了基础。近日,“同心医联”对外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C轮融资,由中金康瑞医疗产业基金领投,具体融资金额尚未透露。据悉,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第三方影像中心和影像医联体,以及医疗健康服务联盟搭建等。

500533324_banner

六、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城市数据大脑”的“智能重庆”

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日前宣布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签订的协议显示,双方将基于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等,共同打造基于“城市数据大脑”的“智能重庆”,从而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在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领域应用,进一步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16 16:01:54
国内资讯 特斯拉数据中心真的是“同类第一个”吗?
在国内外,已经有很多车企建设了自己的智算中心,以支持其智能汽车和数字化业务的发展。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