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近期挖来原IBM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Jerome Pesenti,以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商业化布局。

第一财经记者在Pesenti领英的履历中发现,Pesenti已经加入Facebook一个月之久,他的职务是人工智能副总裁。在加入Facebook前,Pesenti曾担任IBM人工智能沃森(Watson)平台主管。再之前,他曾创办公司Vivismimo,该公司后来被IBM收购。

而Facebook原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Yann LeCun被任命为Facebook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不过,LeCun在领英上的履历尚未改动,仍然显示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LeCun和Pesenti都是法国人。

Facebook挖角IBM 加强人工智能商业化布局1

LeCun是扎克伯格2013年从纽约大学挖来的人工智能“大拿”。今后,Facebook应用机器学习团队(AML)主管未来将直接汇报给Pesenti,后者再汇报给Facebook首席科学家Mike Schroepfer。

Facebook人工智能团队目前拥有130人,不过在Pesenti的领导下将会继续扩张。未来改团队将与AML团队更加紧密地合作,加强人工智能的技术转化。

在宣布该项人事变动前,Facebook刚刚宣布将在巴黎扩大人工智能团队的规模,未来5年将投资1000万欧元,并将所支持的人工智能科学家的数量翻番至60人,将资助的博士候选人数量由10人增加至40人,去年9月,Facebook还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设人工智能实验室。

去年以来,大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展开人才和资源的激烈争夺。人工智能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从声音识别技术到图像识别技术,包括谷歌、亚马逊、Faceook、微软在内的科技公司都在拓展人工智能方面的业务,他们希望通过更好的人机互动让人们离不开这些科技产品。

本周,谷歌宣布几周内将在法国巴黎设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这也成为继瑞士苏黎世之后,谷歌在欧洲的第二个人工智能中心。谷歌还宣布,在巴黎员工的数量将再扩大50%,到2019年底,谷歌巴黎员工数量将会超过700人。

去年12月,谷歌宣布在北京成立谷歌人工智能中国中心,由谷歌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李飞飞和谷歌云研发负责人李佳共同领导。

微软的风投部门Microsoft Ventures去年也宣布收购一家位于蒙特利尔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Element AI。此前微软还和另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企业OpenAI 合作,研究人工智能在气候变化、贫富差距、健康以及教育方面的应用。

科技巨头还通过注资学校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为学生做职业培训来培养人工智能人才。IBM去年就发起一项名为Cognitive Horizons Network的计划,由6个学院联盟参加,教授能够保留学校职位,同时为IBM研究所工作。谷歌去年也为蒙特利尔大学Bengio博士的实验室注资340万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