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IoT,最近联姻不断。

今天,谷歌高调宣布,打算出手5000万美元从软件公司LogMeIn手中收购物联网平台Xively.

提到Xively平台,不少人可能会感到陌生,但或许你对Pachube有所耳闻。没错,同一个平台,不同的名字。

作为首个在传感器数据方面独立公开的平台,Xively对开发者开放网络API,帮他们将自己的设备连接到Xively的网络平台,继而发布应用,储存和展示设备的实时数据。

gctgb9f1nvzlf4cf!1200

谷歌方面表示,希望这次收购是一个跳板,借此打入日益增长的物联网市场,并给谷歌云一个已经建立好的物联网平台,增加产品的组合形式。

谷歌相信,到2020年,物联网市场将连接起200亿个智能物体。Xively将画作谷歌云的工具,使设备设计者可以直接构建连接,同时在终端用户应用程序和连接的设备间提供云移动连接。

“这一收购将提供一种完全托管的物联网服务,能够轻松、安全地连接、管理和处理来自全球分散设备的数据。”谷歌云平台产品经理Antony Passemard在博客中这样写着。

不仅谷歌认准了AI+IoT的大趋势,近期百度也动作频频。

今年2月,百度跟投了智能家居公司古北电子(BroadLink)D轮3.43亿元的融资,这次融资背后,有百度对DuerOS系统的发展新规划:DuerOS将赋能IoT产业,让智能设备更快走入更多家庭。

目前,BroadLink出品的智能插座、插排、智能遥控、开关、窗帘、传感器等单品已经完成与DuerOS系统的对接。用户仅需发出语音指令即可控制这些设备,实现“全屋智能”。

对于AI+IoT,你怎么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