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OS High Sierra现Bug:给磁盘映像写数据时,可能导致数据丢失1

近日国外开发者发现了一个macOS High Sierra的系统bug,这个bug主要表现是苹果的APFS文件管理系统在创建磁盘映像时不实时同步磁盘空间信息,导致拷贝进去的数据意外丢失。

上周,软件开发人员Mike Bombich表示,他通过“sparse”磁盘映像时发现了APFS文件系统的数据写入漏洞。“disk images”(磁盘映像)就是一个macOS的一种安装文件,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具有磁盘卷结构的物理硬盘(概念类似虚拟硬盘)。但disk images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可以实时备份和克隆磁盘,使用人群非常多。

Bombich表示,上周他注意到APFS格式的sparsebundle磁盘映像卷显示有充足的可用空间(此时系统底层上显示磁盘已满),出于好奇他将一个视频文件复制到磁盘映像卷中想看看会发生什么。结果整个文件复制进去没有任何问题,他接着打开文件,确认视频从头到位都可以完整播放,他甚至还对文件进行了校验,发现文件完整无损。但是,当他卸载并重新加载磁盘映像时,发现视频已损坏。如果你曾经丢失过数据,那么你应该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心情。不过还好这只是一个测试。

Bombich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APFS文件系统存在bug:

正常来说系统会实时显示物理磁盘的可用空间,但macOS High Sierra没有动态显示磁盘映像上的可用空间;

另外当无法写入时,系统应该提示写入错误报告,但无提示会让用户可能丢失重要的个人数据。

据了解Bombich将这两个漏洞都追溯到macOS的“diskimages-helper”应用程序服务中,另外他已经向苹果公司报告了这一漏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07 09:20:33
国内资讯 苹果macOS存在严重Bug:不停重启、系统崩溃....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在更新到几周前发布的macOS Catalina版本10.15.4之后,有相当数量的Mac用户偶尔会遇到系统崩溃问题。 <详情>
2016-12-15 09:26:25
互联网 MacOS升级后不再显示剩余电量可用时间 被指为遮羞之举
苹果在最新款macOS操作系统中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同时对原有的某些功能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大多数Mac用户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一个重要变化。 <详情>